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島嶼島:臺灣設計週」馬來西亞喬治市藝術節登場

分享
(2022「島嶼島:臺灣設計週」活動海報)

【WoWoNews】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主辦,黑土設計策劃執行的「島嶼島—臺灣設計週」,將於7月16日在檳城喬治市藝術節隆重登場,主題展「不只是美麗」將實體呈現逾百件臺灣設計作品外,臺、馬兩地專家也將交流對話,探討「設計」如何帶動城市的活力和整個社會的進步。

喬治市藝術節享有「東南亞最具影響力藝術節」美稱,2010年創立於馬來西亞檳(城)州喬治市,最初為慶祝喬治市於2008年7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辦理,推辦至今已成大馬年度重要藝文慶典。「島嶼島」為藝術節單元之一,藉由策辦臺灣主題藝文活動,激發馬來西亞民眾對臺灣文化的關注與討論。過去兩年因疫情影響,藝術節規格縮減且多數節目改為線上辦理,今年在大馬疫情趨穩,各界高度期待下熱鬧回歸實體。

本屆「島嶼島」將於7月16日至24日在喬治市Whiteaways Arcade推出主題展「不只是美麗」,從公共建設、藝文策展、地方人文和流行文化等四大子題呈現臺灣不同面向的設計表現,展出包含設計圖稿、畫作、視覺影像到雕塑及模型等逾百件作品。甫獲2022年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的阿美族古調專輯《Pakelang 八歌浪》、第22屆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設計獎的《Kiss Your Eyes》、收視率及美學備受稱譽的臺劇《茶金》視覺設計、外貌醒目的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建築圖稿等,皆在展出之列。

展覽期間搭配辦理6場論壇,7月16、17日將以「美感騷動」為題舉行4場線上論壇,講者陣容包括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建築師Jesse Reiser、建築師費正元、導演陳奕仁、策展人胡朝聖、臺北市立美術館長王俊傑、策展人吳漢中、設計師馮宇、設計師蔡沛原、臺灣設計研究院長張基義及吳氏製作創辦人吳孝儒等,透過現場連線方式介紹臺灣在建築、設計、演藝和策展等領域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7月23、24日則以「設計力與社區力」為主題,邀大馬專家學者在展覽會場進行2場圓桌論壇。第一場由檳城環球旅遊機構總執行長黃茁原、CUTOUT 雜誌創辦人林傑、ForReal Studio 創意工作室創辦人Jin & Lyn對談;第二場由破浪布袋戲班團長林雲濠、Lostgens’藝術空間負責人楊兩興及婆羅洲美學實驗室創辦人張文婷分享如何將設計帶入社區。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喬治市藝術節官網(https://georgetownfestival.com/2022/),或城視報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g/PgCityEye/posts/)查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