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

東京奧運會徽設計藝術家野老朝雄首度來台策展 7/19誠品信義店登場

分享
(圖:藝術家野老朝雄將親自來台佈展並進行「現地創作」,與台灣民眾共創「祈福千紙鶴」於展覽現場展出。(創作示意))

【WoWoNews】繼奈良美智來台佈展,又一日本重量級藝術家即將親自登台!設計2020東京奧運會徽的圖紋藝術家野老朝雄(ところあさお)首度應邀來台策展,7/19起將在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舉辦「野老朝雄 "CONNECT連結"」大展,除了匯集野老朝雄豐富設計作品,誠品信義店入口亦有大型立體設計,走在城市街頭就能感受藝術設計之美。野老朝雄大展繼巡迴東京與倫敦,此次來到台灣,正值全球疫情與紛爭尚未止息,藝術家希望邀請台灣民眾共創展覽新作「祈福千紙鶴」,透過他獨創的紙鶴折法,匯集之後化為藝術設計展出,將心中的不安變為祝福,表達共同攜手與連結一心的意念。

野老朝雄以「組市松紋(Harmonized chequered emblem)」設計2020東京奧運會徽,聞名全世界,許多人熟知的《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外衣上的綠黑格紋,即是源自江戶時代傳統紋樣「市松紋」。他擅長運用幾何設計原理進行創作,圖案源於簡單的規則和結構,卻能組合出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在東京及倫敦展出皆大受好評!此次應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與中華文化總會、Taiwan Pitch共同邀請,野老朝雄將親自來台佈展並進行「現地創作」,與台灣群眾共創展覽新作「祈福千紙鶴」於展場獨家發表。精彩創作過程也將透過影片完整記錄,未來於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呈現給全球觀眾。此外,野老朝雄還將帶來數件創意新作在台獨家展出,主展場在誠品信義店6樓,誠品生活南西、誠品生活松菸店也特別規劃衛星展,民眾皆可免費入場參與。
(圖:設計2020東京奧運會徽的藝術家野老朝雄首度應邀來台舉辦大型策展,7月19日起於誠品信義店登場。)

2001年的911事件,開啟野老朝雄創作紋樣圖案的契機。有感於天災、戰爭、疫病等事件對人類社會造成的「斷裂」與「崩毀」,他的創作思維充滿人文關懷,秉持「將個人創作視為『內心裡小小的和平運動』」的心念,持續以「CONNECT連結」為主題,創作出無數紋樣設計,並跨界延伸至建築、平面設計、服裝設計等不同領域,期許創造眾多「可以連結的事物」,為全世界因災厄感到絕望的人們帶來撫慰和力量。

即日起,誠品信義店與全台誠品書店同步推出「野老朝雄紙鶴創作募集活動」,誠品會員不限金額消費即可獲得專用藍白色紙乙張,只要跟著野老朝雄示範的獨創折紙技法,就能折出可共同展出的美麗祈福紙鶴。展覽主視覺海報也蘊藏野老朝雄訴求環保永續的設計巧思,只要將海報文字資訊剪除,保留下來的方正圖紙經正確折紙步驟,即可完美變身成一隻「野老紙鶴」!野老朝雄說:「一個人獨自畫線、折紙可能很辛苦,但集結眾人之手,就可能變成更大的力量。我衷心希望跟大家分享折紙鶴這短短幾分鐘時間裡的愛與寧靜,期盼大家透過動手做來親自體驗這種感覺!」(野老朝雄紙鶴獨創技法教學:https://reurl.cc/g2X2Yb)

此次難得一見的國際藝術設計大展,Taiwan Pitch將以紀實影像形式記錄野老朝雄親自來台與民眾共同創作「祈福千紙鶴」的完整過程,並透過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向全球觀眾展現,期待透過藝術家的獨特視角,與世界共享多樣與美好的台灣故事。去年籌辦奈良美智特展的中華文化總會,此次共同支持野老朝雄大展,也期盼深化台日友好情誼,激盪創意火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