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睽違兩年桃園電影節8月開跑 温貞菱化身巨星與影迷出演影展形象廣告

分享
(圖:桃園電影節提供/ 擔任本屆桃園電影節影展大使的温貞菱出席2022桃園電影節開跑記者會)

【WoWoNews】2022桃園電影節今(19)日舉辦開跑記者會活動,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徐宜君局長、影展大使温貞菱、策展人楊元鈴、開幕片《科學少女》導演莊景燊等人均出席,除了為影展暖身,也正式向影迷宣告這場闊別兩年,終於以實體影展形式回歸的桃園電影盛會正式開跑!邱俊銘致詞時表示,從 2020 到 2022,這七百多個日子無論對桃園人及所有台灣人而言,一路走來並不容易,透過今年的主題「魔幻時刻」,邀請影迷在歷經偏離常軌的生活後,能在後疫情時代回到戲院,藉由這些精采的新舊電影,感受影像帶來的動人時刻。

策展人楊元鈴致詞時表示,經歷過恐慌、焦慮與不安的日子,民眾也逐漸學著與病毒共存,努力讓生活回歸常軌,今年主題「魔幻時刻」呼應電影帶給觀眾各種難以想像或超越想像的境界,希望大家重新感受到電影的魔幻,「疫情也許改變了人們觀看電影的方式,但在電影院裡集體觀影,共享悲歡的體驗依然難以取代,期待民眾在炎炎夏日中走進影廳,一同感受動人心魄的魔幻時刻。」楊元鈴指出,今年共有59部精采作品於十日展期接力放映,三大單元除了「魔幻電影院」聚焦大師名作到新銳鬼才,子單元「辯士留聲機」重返默片時代辯士解說電影的現場外,「未來當下」則著眼當代對未來的想像,藉電影將浮世百態、奇詭人生幻化為一篇篇動人的影像絮語。
(圖:桃園電影節提供/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致贈影展T-Shirt給影展大使温貞菱)

影展大使温貞菱今日為桃園電影節現身宣傳,提及與桃園的淵源,她說自己前陣子曾去觀音草漯沙丘拍戲,當地美景讓她與劇組成員燃燒攝影魂,拍下許多照片,她也說演員好友章廣辰出身桃園,知道她擔任大使後也給她許多資訊,讓她對桃園留下相當好的印象,「他跟我說桃園捷運相當方便,也告訴我桃園這幾年進步相當快速。」這次能獲邀擔任大使,需要為推薦電影作功課,正在拍攝新片和準備舞台劇的她並不喊辛苦,直說看片是一種放鬆。

温貞菱在現場強力推薦三大焦點影人單元,包括來自捷克的國寶級電影大師楊斯凡克梅耶(Jan ŠVANKMAJER),法國視覺系電影重要旗手尚賈克貝內(Jean-Jacques Beineix)及智利邪典電影大師阿力山卓尤杜洛斯基(Alejandro JODOROWSKY)的作品,温貞菱說,這三位大師的作品能在桃園電影節作系統性回顧,機會相當難得,還有多部珍貴經典作品將在中央大學放映35釐米珍貴拷貝,自己在拍攝和舞台劇空檔都想衝來桃園看片,影迷朋友不要錯過這次難得機會。

今日記者會上首度曝光由本屆影展大使温貞菱主演的影展形象廣告,影像風格配合年度主題「魔幻時刻」遊走於虛實交界,温貞菱在形象廣告中化身為充滿靈氣,活潑漫步於電影院內外的女演員,下一秒又變成在戲院觀看自己演出的影迷,觀賞大銀幕上遊走漫步的自己同時,演員温貞菱與影迷温貞菱,最後奇幻地在電影院共度一段魔幻時光。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