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來來去去》陳子鴻入行35年 人生歷練如車站縮影

分享
(照片提供:喜歡音樂/陳子鴻+荒山亮合組[鴻亮兄弟]首發單曲[來來去去]以車站為題,隱喻人生中朋友起落落,陳子鴻入行35年不曾想過當藝人,卻創造了無數的天王天后,難得發聲出單曲)

【WoWoNews】由金牌製作人陳子鴻和金曲歌王荒山亮組成的「鴻亮兄弟」今日推出成團後的第一首單曲《來來去去》,這首新歌在今年3月「喜歡音樂節」現場首唱,當時就引起不少陳子鴻和荒山亮的粉絲期待,演唱時兩人也默契十足,陳子鴻刷著吉他、荒山亮吹著口琴,玩起音樂來兩人活像個音樂大頑童,讓現場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但隨著「喜歡音樂節」圓滿落幕,歌迷似乎就無緣再聽到《來來去去》這首歌,如今好消息傳來,經過5個月的等待,陳子鴻創辦的「喜歡音樂」宣布《來來去去》單曲於今日(8月5日)全球正式發行,歌迷終於再有機會看到「鴻亮兄弟」合體獻唱的迷人丰采!

陳子鴻和荒山亮兩人相識十幾年,之前不曾有機會合作,直到一起擔任歌唱比賽節目評審才有機會多聊,陳子鴻談起兩人組團的機緣時說:「我們是在休息時聊起音樂才發現彼此都喜歡藍調,個性上也很合,亮哥是很隨和的人,有一次我找他來幫我的團客串主唱,開始了我們的合作,後來在一個演唱會後台等待上台時,臨時起意組成了團體」,由於兩人對於藍調音樂都情有獨鍾,經常在一些小場地表演藍調,因此他們決定在工作忙碌之餘,創作一些不為市場而做,自己真心喜歡的藍調音樂。
(照片提供:喜歡音樂/金牌製作人陳子鴻和金曲歌王荒山亮組成[鴻亮兄弟]聯手出招首發單曲[來來去去])

談起《來來去去》這首歌的創作靈感,陳子鴻透露是今年農曆正月初一在家看新聞有感而發當場寫下來的,他回憶說:「當時我在家一邊彈著吉他,一邊看新聞報導過年返鄉搭火車的人潮,看著人群來來去去,突然有個感覺,這世界上所有的人事物,不也都是來來去去嗎?於是隨性的寫下這首有點藍調風味的台語歌曲」;這首歌以「火車」為題比喻人生旅途也是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歌詞述說著「有人越頭做伊去,有人繼續逗陣,身邊的朋友嘛來來去去,祝福恁前途光明」,陳子鴻的人生歷練讓他感受到身邊朋友來來去去,每個人都是忙忙碌碌,合得來就會繼續走下去,不合拍的當下過了就算了,不必相送,就是祝福。

陳子鴻今年接下「1500聲量音創學院」台北分校校長職務,秉持著音樂傳承的使命,忙到幾乎沒有休假日,但心裡惦記著《來來去去》都錄好音了,好像應該要整理一下正式發行,於是就找了導演在「1500」的展演空間拍攝兩人再度合體演唱的畫面,加上當時「喜歡音樂節」的現場演出,穿插導演外拍火車站流動人潮的紀實,剪輯成「鴻亮兄弟」第一首作品《來來去去》的實境版MV。他自嘲歌詞是一個任性阿北的心聲,搭配隨性藍調的旋律,朗朗上口。陳子鴻從小學古典吉他到後來的民謠吉他、搖滾吉他、重金屬電子吉他,至今一直喜歡玩團的感覺,他說:「藍調的特性就是每一次唱都隨著當下的心情唱出來,所以現場和錄音室唱出來的感覺也都不一樣」;值得一提的是陳子鴻入行35年來,不曾想過要當藝人,也很少有機會聽到他發聲的作品,《來來去去》的問世更顯得彌足珍貴,會不會有下一首?他笑答「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隨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歡的音樂才是他目前最快樂的事。

「鴻亮兄弟」首發單曲《來來去去》8/5喜歡音樂全球數位發行

最新MV連結: https://youtu.be/79JEuZ9rn2Q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