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鳳飛飛之子憶嚴父慈母 笑談英國寄宿學校被「丟包」

分享
(照片提供:左右文化/鳳飛飛與夫婿趙宏琦)

【WoWoNews】《掌聲想起 鳳飛飛》新書自8/24起在各大平台開放預購,隨即一連五天空降博客來預購榜冠軍及金石堂即時榜冠軍,未發書就成「雙冠王」!讓鳳迷跟親友都非常開心,與其說是歡慶拿到第1名,不如說是感念跟鳳飛飛(鳳姐)的情緣,再一次因此書而再度連結、凝聚起大家的情感,也讓累積十年的思念,略有紓解的出口。而日前在本書記者會擔任主持人的「資深鳳迷」-黃子佼(佼哥)更自掏腰包訂購了300多本書,將這本新書當作今年中秋節禮物,送給親朋好友,而他更客製了紅色側標,以鳳飛飛名曲《月朦朧鳥朦朧》為題,親筆為文用獨有的「佼體」寫下了九言絕句,令人流連在佼哥的文采、思維中,感動不已!

三金主持人黃子佼因擔任《掌聲想起 鳳飛飛》新書記者會主持人一職,在之前就已拜讀此書全文,他表示相當喜歡、也很榮幸,身為鳳姐鐵粉的他,原本在記者會上就已慷慨訂購100本,但回家後益發熱愛《掌聲想起 鳳飛飛》這本書,時值一年一度中秋節前夕,讓佼哥靈機一動,當下加碼到預購300多本,希望將這本鳳姐之書,與身邊親朋好友分享,「不能只有我看到,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又表示:「在鳳姐遠颺十週年之際,想讓更多人想起她、記得她!」佼哥的用心令人感佩不已!他亦親自為贈禮側腰提筆,用他拿手的「九言絕句」寫著:「一年容易又秋天是嗎 而每到中秋月圓花好 我總會想起一首老歌 鳳飛飛月朦朧鳥朦朧」以鳳姐名曲《月朦朧鳥朦朧》破題,點出疫情下的中秋時節:「這一年世界依然朦朧 似是而非的撲朔迷離 但有時朦朧反而更美」再帶出對鳳姐的思念,讓人驚嘆:「佼哥根本是大文豪~!」

此外,鳳飛飛公子趙彣霖透過台灣「鳳飛飛慈善基金會」提及除了奪冠驚喜之外,再一次感受到媽媽的力量。訪談中,彣霖一直說,不管什麼事情,只要在媽媽手上一定都能迎刃而解,現在沒有媽媽的陪伴,自己無法跟媽媽的毅力相比,連仿效都達不到,不過從小媽媽給予自己的教育,每每在遇到困難與障礙時,都能拿出面對的勇氣。彣霖笑著說,別人都是嚴父慈母,他有的是嚴父嚴母;過年時他去伯父家拜年,堂姊笑著說,「以前去你家,十次有九次看到你被你媽追著打!」可見鳳飛飛對兒子有多嚴格,但是跟演唱會工作人員卻總是掩不住微笑,聊著兒子的小壞壞。彣霖還小抱怨說,父母帶他去英國上寄宿學校,把他丟下就兩夫妻去法國玩。難得一張合影,彣霖拒絕提供使用,他說,那時候不帥!
(照片提供:左右文化/鳳飛飛 明信片)

在訪談期間,總策劃與出版社的編輯,對鳳飛飛慈善基金會簡直是需索無度的要求各種私房照,執行長周詠淳被逼著沒日沒夜的翻箱倒櫃,不過很無奈的說,手稿真的不多,因為後來電腦與email普及之後,鳳姐自學打字,各項聯繫大多使用電子郵件,同時因為早期經濟狀況不佳,也不像今日智慧手機普及隨手隨拍,因此幼時與少女時期的照片非常少,周詠淳嘆聲:「又因為經歷幾次搬家,以及家裡漏水,照片資料比較不齊全。」而在工作時,身邊工作人員戰戰競競,根本沒想到要拍照,唱片公司拍的照片涉及需要一一取得授權,倍加困難。然而透過一篇篇的訪問,讓這些與鳳飛飛交會的好友們,描述過往讓大家看到另一面的巨星樣貌。

印刻出版的工作人員很感動的說,記者會開完當天就有鳳迷打電話去說要買書,同時聊起鳳姐的點滴,電話兩頭的人都哭了,讓出版社的編輯既意外又感動。MV導演暨電視製作人俞凱爾先生說「飛飛沒有離開,她只是搬家,搬到我們心裡」。相信這也是大家的心聲。說起俞凱爾和鳳姐的淵源,是當時俞幫劉文正拍的MV,被鳳飛飛看到,覺得很喜歡,於是開啟兩人的合作。俞凱爾不僅是當紅MV導演,也是非常懂得知人善任的製作人,每每在鳳飛飛的「堅持」下,扮演最佳潤滑劑,詳實溝通協調讓大家都滿意。第一次出外景,俞凱爾就拿出高標準高規格的大陣仗,讓鳳飛飛沒有開口要求的機會,一個出場的鏡頭連拍十幾次,連鳳媽都乏了,留下鳳飛飛自己先打道回府。俞凱爾說,大家都喜歡說「活在當下」,而鳳飛飛在每個當下都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才是這四個字的真義。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