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謝佳見花蓮拍攝《酷蓋爸爸》閃到腰痛七天 導演陳怡妤重操舊業幫針灸

分享
(圖/《酷蓋爸爸2》記者會照)

【WoWoNews】文化部補助的台灣首部同志家庭劇《酷蓋爸爸》第一季首集上架24小時內超過上萬人觀看,並刷新GagaOOLala影音平台開台以來的首週觀看次數,也榮登2021年度全球男同志題材影集冠軍!除了獲得影迷熱烈迴響、入圍東京影展市場展、入選Contentasia競賽單元外,也成功銷售版權至日本、泰國、西班牙及南美洲各地,橫掃國際的好成績讓全球最大同志影音平台不負眾望開拍第二季。歷經半年的拍攝與後製,終於選在8月8日父親節隆重上架一飽觀眾眼福。今天(8/5)導演陳怡妤與戲劇男神謝佳見、《火神》男星邱木翰、路嘉怡、路嘉欣、趙逸嵐、原子少年林毓家、許乃涵、管麟、全明星運動會鄭靚歆、民歌天后鄭怡等出席記者會分享拍攝秘辛。

《酷蓋爸爸》的上架時間適逢8月8號父親節,記者會上,導演陳怡妤及原子少年Jimmy林毓家特地為劇中兩位爸爸謝佳見及邱木翰準備了一個父親節驚喜!以劇中角色Damian、傑立、Jimmy與凱凱一起「回我們的家」為意象,特別訂製了台灣在地翻糖藝術蛋糕,獻給劇中爸爸,也獻給全天下辛苦的家長。首次收到父親節的蛋糕謝佳見除了驚喜,也表達內心的感謝:「先祝各位父親節快樂!無論是單親、雙親:兩個爸爸、兩個媽媽、同性或異性戀家庭,都可以一起慶祝父親節、母親節,向家長表達感謝,因為是他們幫我們帶來這個社會,體驗這個世界的美好」。
( 《酷蓋爸爸2》記者會 -大合照)

記者會的一大亮點不外乎久未發片的氣質歌手路嘉欣,為《酷蓋爸爸》第二季填詞演唱主題曲〈路〉,迷人嗓音搭配溫柔呢喃般的歌詞,一句一句唱進同志父母的心坎裡,另現場貴賓及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甚至有歌迷聽著本曲感慨萬千,現場大起雞皮疙瘩。路嘉欣說:「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動到了,詞寫得很好對不對!這首歌不只是是寫給同志更是要獻給同志父母,因為我覺得像婚姻平權,或者是多元成家。這些概念在我們這一輩都知道這個概念,可是對於我們父母輩,其實他們當年沒有這樣的資訊,所以,我就想特別想要寫一首歌,可以陪伴他們。大家想要被父母理解,同時也要溫柔一點的等待跟理解自己的父母」。「我也收到很多私訊非常感動,但最印象深刻的是我一個同志朋友約出來吃飯聊天當中,他突然說『小路你唱的那首〈路〉怎麼那麼好聽!我要拿給我爸媽聽』。因為他還沒有跟爸媽出櫃,當場悲從中來,所以我也很感動覺得這首歌可以陪伴他」。

接連演出兩季《酷蓋爸爸》靈魂人物的偶像劇男神謝佳見,大方分享本季劇組拉拔到花蓮拍攝的「特殊」體驗:「我覺得花蓮就是好山好水,好吃好喝。我第一天到花蓮拍攝我就閃到腰,因為導演是中醫師,所以請導演幫我針灸,因為我完全沒有辦法站起來,站不起來!然後幾乎每天都要去中醫診所報到」!導演陳怡妤也為謝佳見感到相當心疼。
( 《酷蓋爸爸2》記者會 照)

在花蓮待了一個禮拜,來自馬來西亞的謝佳見也加碼推薦台灣美景:「我就覺得花蓮有一個魔力,就是讓你一直不斷地,很想回去找它,然後會愛上它。我們拍完之後還跟導演跟劇組人員一起去花蓮旅行」!此外,他也很感恩劇組貼心安排拍攝場次,讓他有空在花蓮到處走走,大啖花蓮在地美食,並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迫不及待想透過《酷蓋爸爸》第二季,把花蓮的美景推薦給全球的觀眾朋友。

飾演劇中謝佳見男友傑立的《火神》男星邱木翰,實際身高高達186公分,拍攝期間不時要演出撒嬌、小鳥依人的模樣,對他最大的挑戰竟然是最萌身高差?邱木翰開玩笑說:「鏡頭沒帶到的地方我大概都是這樣(蹲低)...沒有啦!角色心境到了,表演自然就能表現出那個形象,不會被我的外型所限制,好像也沒有必要特別說讓自己變成一個小鳥,就長這樣了,沒辦法」!
( 《酷蓋爸爸2》記者會 照)

第二季除了男男CP之外,育有一子的女女CP也有大尺度突破。趙逸嵐大方分享劇中親密戲的尺度,聽得台下充滿好奇,能不能再創去年的《花香》巔峰,倍受期待「公平起見,男生要親,女生也要不遑多讓,這一季有一些值得期待的小親密戲」。路嘉欣也急忙補充:「但是因為我其實有穿性感睡衣,如果有這種床戲的話,性感睡衣一定要讓小八穿」!

最近因《原子少年》急速竄紅的林毓家也有參與《酷蓋爸爸》演出,飾演謝佳見劇中ABC兒子,角色非常吃重!「 在這裡先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也要祝我劇中的爸爸父親節快樂。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是英文沒有那麼好,但要飾演ABC,導演很好還特別請了英文老師來幫我補英文」。年少出來拍戲,受到大家的多方照顧,導演稱讚毓家偏早熟,很有自己的想法,不會有代溝。謝佳見也對劇中兒子讚譽有加,稱讚他敬業、努力又上進:「毓家先來拍戲才去參加原子少年,所以我都在粉專幫他催票」!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