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國王、女王蒸汽火車來了!臺鐵郵輪式列車推古董火車體驗

分享
(【易遊網】臺鐵「郵輪式列車」推出國寶級蒸汽火車主題行程,限量4梯快搶)

【WoWoNews】鐵道迷注意!臺鐵「郵輪式列車」以「會等人的火車」的獨特玩法,透過申請臨停與慢行的方式,帶領旅客探訪臺鐵秘境小站,領略鐵道旅途的特色風光。為讓旅客體驗更不一樣的鐵道旅行,將推出限量4梯國寶級蒸汽火車主題行程,有蒸汽火車女王美稱的CT273「仲夏寶島號」和蒸氣火車國王DT668即將出動,想感受古董火車的超人氣魅力,一定要把握一年一度的搭乘機會。



以往只有在夏天才會現身的「仲夏寶島號」,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讓鐵道迷久等了!與日本C57車款同型的「仲夏寶島號」,在日治時期擁有速度之王的美稱,是歷史上不朽的急行列車,將於9月24日、10月15日、10月29日推出花東2-3日遊,搭配2022 「縱谷大地藝術季-漂鳥197」或「台東慢食節 2022很香餐桌」活動,體驗台東人文藝術與慢生活的旅行步調。而列車慢行規劃,2日行程安排石城站到大里站遠眺龜山島,以及漢本站到和平間站欣賞和平溪扇形沙洲,3日行程則安排瀧溪站到金崙站一睹南迴鐵路海景與多良高架鐵路的最美風采。

古董蒸汽火車「仲夏寶島號」的搭乘體驗將從台東站出發,沿線停靠5個特色車站,包括以聚落客廳為概念設計的「瑞源車站」、新舊車站並存的「關山車站」、宛如一座日光穿透穀倉的「池上車站」、以大地糧倉為構想的「富里車站」以及有山線最美車站之稱的「東里車站」,最後抵達「玉里車站」。除了感受蒸汽火車的復古風情,欣賞花東車站之美,還有飲料環保提袋、集章套卡以及「蒸蒸日上帽」限定紀念帽,讓旅客擁有滿載而歸的回憶!
(【易遊網】蒸汽火車國王DT668為臺鐵史上「最後的蒸汽火車」)

除了大家所熟知「仲夏寶島號」外,今年再加碼推出蒸汽火車國王DT668的體驗行程,DT668擁有牽引力最大、噸位最重、最晚退休除役的3項歷史紀錄,想要體驗臺鐵史上「最後的蒸汽火車」,僅此一梯的【郵輪式列車˙DT668蒸汽火車+海線五寶巡禮2天】於11月19日台北出發,在泰安站安排列車慢行,讓旅客可緩緩眺望媲美大峽谷的壯闊火炎山;抵達台中豐原站後,前往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后豐鐵馬道」,沿途行經花樑鋼橋、九號隧道、綠色走廊等景點,感受愜意樂活的單車體驗。
(【易遊網】有蒸汽火車女王美稱的CT273「仲夏寶島號」(何映潼攝影))

次日則將迎接重頭戲,於彰化車站參觀全台僅存的扇形機車庫後,再從彰化車站搭乘DT668蒸汽火車進行海線巡禮。從日治時代保留至今,且為全台海線僅存的5座百年木造車站,被鐵道迷稱之為「海線五寶」,乘著DT668古董蒸汽火車,將走訪其中三寶,包含有融合和洋式風格的「日南站」、西部最靠海的車站「新埔站」以及海線最末站的「追分站」,從列車到車站一次感受滿滿復古鐵道風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