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王希捷《一家之主》、鄧仲謀《售命》紐約首映 映後座談觀眾反應熱烈

分享
(導演王希捷表示,《一家之主》劇中每一段故事都為觀眾療癒了一種關係。(紐約亞洲影展提供))

【WoWoNews】臺灣電影《售命》及《一家之主》獲紐約亞洲影展選映,日前分別在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及紐約亞洲協會(Asia Society)舉行國際首映,映後座談觀眾反應熱烈。導演鄧仲謀表示,現場聽到觀眾說最喜歡他的作品,覺得自己拍片八年來的辛苦都值得了;導演王希捷則說,想述說一個當代臺灣家庭的故事和眼中的華人女性形象,展現亞洲女性的主體性。

《售命》故事描述一個保險業務員上網拍賣自己的生命,劇情除了輕鬆詼諧之外,也帶有殘酷和黑暗的色彩,歸類為黑色喜劇。鄧仲謀表示,原本擔心首映在星期天晚上,也許沒有太多觀眾,沒想到現場非常熱鬧。他也以為觀眾多半是旅美臺灣人,但到場觀眾族群非常多元,甚至有名非裔觀眾告訴他,「紐約亞洲影展的每一部電影都看了,最喜歡的就是《售命》」,讓他非常感動,深獲鼓勵。
(臺灣電影《一家之主》日前在紐約亞洲協會(Asia_Society)舉行首映,導演王希捷(中)出席映後座談,由紐約亞洲影展策展人賽芬(Karen_Severns,左)主持,紐約市立曼哈頓社區學院)

《一家之主》首映由亞洲協會全球表演藝術與文化策略總監顏麗采(Rachel Cooper)開場致詞,導演王希捷出席映後座談,由紐約亞洲影展策展人賽芬(Karen Severns)主持,紐約市立曼哈頓社區學院教授鄭子文擔任現場口譯。現場提問包括對於男女主角的選角及設定等。影片雖探討亞洲的家庭關係,卻能讓美國觀眾感同身受、有所共鳴。

王希捷提到臺灣院線多以年輕人的愛情浪漫故事、驚悚類型片為主流,這是少數以熟齡觀眾為市場目標的劇情長片。片中女主角年齡設定在熟齡與退休族群,自己和朋友的媽媽都是靈感來源,她希望塑造一個勇敢又能自省覺察的現代女性。在參加影展閉幕典禮後,王希捷特別向美國觀眾傳達當下的感受,表示很榮幸有機會說一個當代臺灣家庭的故事,以及她眼中的華人女性形象。

紐約亞洲影展為北美最大的亞洲影展,經歷兩年疫情影響,今年再度回到戲院現場,於7月15日至7月31日在林肯中心及亞洲協會舉辦,共放映臺、日、韓、泰、中等12國共60多部影片。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