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黃斐瑜驚曝年輕聽明牌 股票慘賠一桶金超心痛

分享
(《金臨天下》主持人黃斐瑜分享年輕聽明牌,結果慘賠一桶金的故事。(圖_TVBS提供))

【WoWoNews】TVBS 56頻道推出全新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聚焦國際、財經、投資趨勢以及科技等面向,帶領觀眾掌握全球財經脈動。8月8日首集節目,特別邀請前行政院長陳冲,針對股市、國安基金、通貨膨脹、台積電供應鏈、以及電價上漲等議題討論,陳冲不但帶來自身獨特見解,同時稱讚財經記者出身的主持人黃斐瑜「真內行」。接下主持棒的黃斐瑜,也私下分享自身的投資理財經驗,在年輕時跟著朋友聽明牌進場,結果情況不如預期,更賠掉了爸爸給的一桶金,心痛經驗讓她永生難忘。

首集節目,黃斐瑜將與陳冲探討現今通膨現象的觀察。陳冲表示,通膨每年都有、很正常,都是在可容忍範圍內,雖然現在「不正常通膨」開始出現,「但大家講得有點太可怕了,要怎麼處理這件事比較重要」。由於通膨與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相關,黃斐瑜進一步請教陳冲,關於台灣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是否需要修正,陳冲聽了大讚黃斐瑜「很內行」,表示CPI不是僵化不變,既然用此當標準來看有無通膨,CPI需要做相關的調整,才能夠反映真實人民的生活感受。
(《金臨天下》將於8月8日首播,特別邀請前行政院長陳冲為通膨提解方。(圖_TVBS提供))

黃斐瑜接下《金臨天下》主持棒做足功課的他,也私下分享最深刻的投資經驗。大學剛畢業,因同學在證券行上班,為了幫忙做業績,黃斐瑜聽信朋友報的明牌進場,起初嚐到甜頭,沒想到最後急轉直下,甚至賠了爸爸原本要給她當作是「出國基金」的100萬,讓她非常心痛也充滿罪惡感,笑說自己根本「初生之犢不畏虎」。不過,也因為黃斐瑜年輕時學到慘痛教訓,現在採取保守投資的態度,投資標的以「股票」及「房地產」為主,購買股票會適時設定停損點,呼籲「投資做功課非常重要」,股票可購買有基本面做為支撐,或是各產業龍頭股。

除了在股票、房地產有所涉獵之外,黃斐瑜也分享「精品」另類投資法。一路上繳了不少「學費」的她,分析因為通貨膨脹的關係,原物料上漲,精品價格上也會有所反應,建議趁漲價前趕緊入手,就會有一種「買到賺到」的感覺。已入手40顆精品包的黃斐瑜,深刻感受「經典永久不敗」的道理,建議新手在選擇精品包款時,可就「經典」、「保值」、「重量」等三大面向考慮入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