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20周年音樂會 展現跨世代女力歌聲

分享
(圖/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

【WoWoNews】國內女聲合唱界佼佼者的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今年迎來成立20周年,將在下週一(5日)晚間於國家音樂廳舉辦歡慶音樂會,百位團員合力獻唱多首《希望之歌》,並特邀台北愛樂少年弦樂團合作開場,婦女歌手與少兒音樂家跨世代聯手獻演韋瓦第《光榮頌》,以美好樂音期許光明未來。

面對近年來全球疫情及各地戰爭的紛亂,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本次音樂會以《希望之歌》為題,期望唱出春天在寒冬之後綻放生命的契機。曲目精選台灣及歐美當代創作,也將帶來委託國際知名作曲家John Pamintuan和Sander Choi為她們創作的專曲,在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細膩地詮釋下,希望為困境中受創的身心靈帶來正面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樂會開場邀請台北愛樂少年弦樂團共演韋瓦第經典聖樂之作《光榮頌》,婦少兩世代攜手詮釋這部永垂不朽的頌讚之歌,傳達對大自然與萬物強韌生命力的敬仰。

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隸屬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由各行各業愛好歌唱的職業女性組成,成團20年期間從25人團隊發展成100多人的大型女聲合唱團,一路從台北松怡廳、中山堂唱到日本,每年於國家音樂廳定期展演,並獲得多項合唱賽事獎牌殊榮。近年在指揮傅湘雲率領下積極提升演出能量,除了精進聲音表現和詮釋技巧,還融入劇場美學觀點,結合肢體動作、走位、服裝與道具,以表現音樂藝術的多元化,成果亦備受各界矚目。

《想望-希望之歌》2022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年度音樂會暨成立二十周年歡慶音樂會,將於9月5日晚間七點半在國家音樂廳登場,透過音樂力量期許人們在困境中看見希望,達成想望。演出詳情請洽台北愛樂官網www.tpf.org.tw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