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中天主持人方詩瑋遊花蓮 遇強震直奔災區拿手機直播

分享
(主持人方詩瑋趕到災區第一線(中天新聞提供))

【WoWoNews】近兩日地震頻傳,昨(18日)花蓮玉里、池上等地區更出現嚴重災情,中天新聞節目主持人方詩瑋正巧在花蓮旅行,事發當下立刻使用手機到災區進行直播,帶來第一線災情狀況方詩瑋雖然內心也感到害怕,但為了拍下第一時間的現場,立刻調整心態,也鎮定地做為訪問。

方詩瑋透露這次花蓮行是臨時起意,沒想到遇到大地震,事發時她正在壽豐鄉海邊,當下還未感受到強度,後來再發生第二波強震,就讓她很有感,原先計畫要回台北,恰巧得知公司需要記者支援現場直播,她在當地朋友的協助下,立刻帶著手機趕往第一線,為中天新聞觀眾帶來即時訊息,「雖然我還是以醫療節目為主,但主持人也有新聞魂,同為媒體人,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哪裡去」。
(主持人方詩瑋趕到災區第一線(中天新聞提供))

回想當時,方詩瑋先抵達花蓮的玉里超商門市,見到倒塌的景象,讓她震驚不已,得知還有一對母女在倒塌的建築物內,方詩瑋也跟著揪心,幸好救難人員救出受困的母女,讓大家鬆了一口氣。而她也遇到在現場觀心災情的立法委員傅崐萁與花蓮縣長徐榛蔚,方詩瑋做到獨家訪問,取得第一手資訊,她也針對地方父母官能在第一線災難現場指揮救災表示:「我真的非常敬佩他們,因為他們跟我同時都在第一現場,而對於災報他們也都是即時掌握。」

方詩瑋在節目主持方面有相當豐富的經驗,這次是她第一次以記者的身份及角度,去報導地震消息,「我是主持的老鳥,新聞的超級菜鳥」,後來公司也派出支援,讓方詩瑋也能臨場觀摩,也更明白新聞工作者的艱辛。這次難得的經驗,讓方詩瑋感觸很深:「當下滿心都是不安與擔憂,期望災情不會再有任何傷亡,也希望災區早日恢復。」中天新聞為提供花蓮強震的完整資訊,除了19日凌晨12點臨時加開別由主播何橞榕主持的地震特報,何橞榕是剛主持完國際型"前進戰略高地"live節目,立刻就轉進播報災難新聞,專業能力受到網友肯定! 而在19日下午發生6.8強震時,正在主持"周末大爆掛"live節目的李珮瑄,也立即詢問現場來自花蓮的來賓王尚智關於花蓮地震帶生活情況,讓觀眾能立即感受身為花東人面對地震的日常生活常態! 中天新聞轉型新媒體,重要新聞事件不缺席,全體總動員北、中、南同仁投入地震災情報導,去年在花蓮台鐵車禍創下中天全記錄直播的蔡秉宏(大冰宏),今年已經是"老鳥級"經驗,也前進災區做第一手的直播報導,就是帶給觀眾有別於其他新聞台,更完整的現場資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