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宅家有理E起閱讀趣 史博線上導冊免費看

分享
(圖/展覽首頁)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下稱史博館)「宅家有理─史博典藏宅家指南」線上展,繼6月首波推出以來廣獲好評,9月第二波好康再加碼,推出導覽手冊在線免費看!本導覽手冊從線上展的典藏畫作與文物出發,透過深入淺出之宅家系列專題的探討,並納入圖文徵集入選的民眾作品,以接地氣的輕歷史,兼具知識與趣味的線上導覽,讓民眾宅家觀賞展覽輕鬆有趣。

史博館不僅收藏6萬多件豐富藏品,且擁有長期投注心力在各類典藏文物研究的專業人員。本導覽手冊即展現了史博館多元館藏與研究量能兩大優勢,手冊內容除了原線上展精華的展覽導論外,更收錄6篇「宅家」系列專文,分別為書契篇、民俗篇、建築篇、家具篇、臥遊篇、動物篇,搭配史博典藏珍品,娓娓道來「家」與「宅家」的大小事,引領民眾一窺清代土地交易、民俗版畫故事、臺灣家屋形象、婚俗擺設飾物、山水臥遊造境,以及名家動物畫的新知識,值得宅家閱讀細細品味。

此外,線上展自今年6月15日正式上線後,透過有獎徵答及「宅家新生活圖文徵集活動」,陪伴許多民眾度過防疫的炎炎暑夏。而民眾所分享宅家期間的精采圖文作品,也刊登在本導覽手冊中,為大家提供更豐富多元的宅家生活新選項。史博館梁永斐館長表示,近兩年因疫情影響,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形態,同時也讓人們對「家」產生更深刻的體悟,有感與此,史博館掌握社會脈動,將研究量能轉化為貼近民眾的語彙,利用更輕鬆活潑的論述方式和互動參與,連結民眾生活與歷史,達到擴深藝史及公共參與之目標。

宅家的日子您還在煩惱做什麼嗎?趕快搜尋史博館「宅家有理─史博典藏宅家指南」線上展,進入首頁就能隨時免費閱讀最新推出的導覽手冊,E起找到藝術中療癒身心的力量!

˙展覽名稱:「宅家有理─史博典藏宅家指南」
˙展覽連結:https://exhibitonline.nmh.gov.tw/stayAtHome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