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中藥本草文化節10月22日正式開跑 千份藥膳邀您來嚐鮮

分享
(中醫藥司黃怡超司長(右四)與中醫藥產業代表(左三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林源泉理事長、左四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馬逸才理事長、右三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徐慶棋理)

【WoWoNews】由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主辦的「111年中藥本草文化節」,將於10月22至30日在臺北迪化街隆重登場。今年主題為「我的本草日常」,選在國內中藥重點集散地迪化街,希望民眾透過百萬網紅分享、藥膳嚐鮮、逛中藥文創市集、手作體驗等方式,體驗中藥的奧妙,瞭解中藥本草文化於日常生活中的實現及創新應用。

中醫藥與國人生活密不可分,且長久以來,國人習慣運用中藥於養生、保健及體質調整,尤其在後疫情時代,國人對中醫藥治療、漢方保健的接受度大幅提升,與民眾健康息息相關。今年度衛生福利部以「我的本草日常」為主題,藉由生活議題融入消費者生活,導入更深度的體驗與中藥材知識,讓藥材香氣瀰漫撲鼻,在生活中縈繞,促進民眾與中藥販賣業者良性互動交流及創新中藥產業的經營發展。
(德和蔘茸有限公司365漢方養生系列於本草流水席推出之靈芝康益茶)

「我的本草日常」今年規劃了本草流水席、市集、走讀、講堂、手作、實境解謎及中藥趣味挑戰賽等七大系列活動,其中講堂邀請百萬Youtuber 77老大及中醫藥各領域專家分享中藥新知識;市集邀請全國中藥產業齊聚迪化街,注入新生代中藥商,看見產業創新氣象;還有本草小物手作,利用漢方香料點綴中藥新生活,客製屬於自己的漢方棉花糖及本草除瘴包等,讓民眾獲得趣味的同時,也能認識中藥文化於日常生活的應用及創新。
(德利泰於於本草流水席推出之麻辣湯)

本次活動最大亮點為本草流水席,搭配補冬節氣,於10月30日邀請迪化街及全國中藥行共15家,展現各家特色補冬藥膳,在迪化街現場封街提供藥膳嚐鮮碗,讓民眾透過打卡機制,即可獲得藥膳嚐鮮碗,總數近千份,讓疫後補冬養生且更貼近日常生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