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張語噥創作《愛得深愛得早》小樂助攻

分享
(照片提供:上城娛樂)

【WoWoNews】「酷甜女聲」張語噥(Sammy)睽違兩年再出輯!第二波主打歌《愛得深愛得早》由張語噥填詞,邀請到「小樂」吳思賢合唱、並合拍MV,但拍攝日遇到大颱風,面對超過50公里風速和暴雨的侵襲,又得在重心不穩的湖心製造浪漫,張語噥面不改色、絲毫不喊苦,十分敬業!《愛得深愛得早》MV在有如童話仙境般的「夢湖」拍攝,導演蘇聖營造無印風純情感,讓語噥和小樂即便有水上「床戲」,也純愛不已!語噥表示是第一次睡在真正的湖面上拍音樂錄影帶,導演把意境和畫面營造得很唯美,即便真正拍攝的時間僅只半天,但卻是拍到累垮的一支MV,因為颱風的關係,水面極不穩定,不管是坐或臥都得使勁腰力,甚至全身用力,才能讓漂浮床墊平衡,小樂也苦笑說:「好幾次差點『翻床』!」語噥則表示沒多久全身就濕透變「透明」,內衣汗濕加上下雨淋濕,「分不清是汗是雨!」風雨飄搖的氣候也讓語噥有些失溫,一下鏡頭就穿上浴袍、頭裹浴巾取暖,被團隊疑空間錯置,有露天泡湯fu,虧她:「接了溫泉度假村廣告嗎?」張語噥則盛讚對戲的小樂,「Wow!活脫脫是漫畫裡走出來的美男子,五官很精緻!」又誇他很會帶戲,讓自己很快就可以身心平靜下來,在拍攝時很快進入天人合一的狀態。張語噥x吳思賢《愛得深愛得早》MV (https://youtu.be/LS_1F23H9uI) 已在張語噥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照片提供:上城娛樂)

張語噥繼《討厭粉紅》請到三金主持人陶晶瑩(陶子姐)為其量身打造歌詞、屁孩跨刀出演MV,為個人第二張專輯面世,敲響預熱的亮點!緊接釋出的《愛得深愛得早》,則是即將30而立的輕熟語噥內心世界的愛情觀,她提筆寫下歌詞,反思到了這個年紀,還不知道有沒有遇到對的人,她並帶入了學生時期的初戀,描述契合的兩個人沒有走到最後,相愛了卻在不對的時間點,「一切都不剛好,所以就分開了。」語噥也表示在創作時,就是以兩個人的觀點發想,是對唱的形式,讓製作人劉偉德(Victor)當下想到曾在張語噥《下單我的愛》MV中露臉的「小樂」吳思賢,當時雙方就很聊得來,也對音樂合作很期待,於是在Victor穿針引線下,終於在這首《愛得深愛得早》圓夢了,兩人合唱並合體拍攝MV,連小樂也開心說:「沒想到機會來得這麼快!」,而兩人合作激起的化學變化,也讓網路一片暴動了!
(照片提供:上城娛樂)

張語噥作詞、劉偉德作曲的《愛得深愛得早》描述「愛得深 不及 愛得巧」的新世代戀愛物語,從語噥的創作裡,字裡行間可感受到她對於感情已有更加成熟的見解,語噥也分享:「不是每段感情都能開花結果,一起走到最後的人不一定最刻骨銘心,恰巧只是在合適的時間邂逅了剛好的人。」兩人談到MV中印象最深刻的橋段,同聲說是:「倒轉拍攝!」,當初聽到提議時,語噥也滿頭問號,導演解釋為了將正序拍攝的影像倒轉不出錯,需要將「對嘴」的部分也倒著拍,然而不是想像中單純將句子倒著唸那麼簡單,而是需要連拼音都倒過來唸,後來在團隊安排下,「拿到超難像外星語的語言,整個頓住、傻眼!」但語噥表示拜自己很愛韓文歌之賜,會標註拼音來練唱,也因此讓她能順利直球對決「外星語」,「就是先把它聽熟,然後標注發音把它背起來!」拍攝5次就成功殺青破關,而小樂和語噥私下還實際示範了一段「倒轉拍攝」的歌詞,像是魔法咒語的句子,現場宛如哈利波特霍格華滋現場。

此外,MV拍攝當天下著濛濛的雨,山間的氣溫更加低迷,兩位主角淋颱風雨,意外替畫面增添了朦朧的意境美,雖然苦了兩位冷得瑟瑟發抖發抖的演員,但仍在螢光幕前維持專業的形象。張語噥表示完全突破以往MV拍攝難度,除了遇到颱風天候不小,需要考驗導演團隊功力,唯美搭設在湖心的充氣床墊,則給了語噥和小樂不可能的任務,原本床墊就有浮力難固定,而且又軟難以支撐,男女主角得使盡全力去維持各種平衡,不但撐到滿身大汗,拍攝時還得維持浪漫表情,其次,移動時也得萬分小心,張語噥苦笑說:「大家看不到的幕後花絮是,我跟小樂都是用跪姿在移動,現在回想起來很滑稽,但看到成果很完美,一切就都值得了!」被問會怕跌下水嗎?兩人異口同聲說:「不會~因為沒差了!全身早就自己溼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