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四屆金曲歌王開金口 蕭煌奇《朋友你現在好嗎?》陪過耶誕

分享
(照片提供:宜辰整合行銷)

【WoWoNews】國台語雙聲帶金曲歌王蕭煌奇(Ricky)慶出道20週年,今(13日)宣布開唱,將於12月24、25一連兩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行蕭煌奇《朋友你現在好嗎?》演唱會,他感性表示,20年是足以讓一個人成年的歲月,也代表他用音樂在歌壇不懈灌溉的累積。事實上,蕭煌奇個人用近3百首作品、15張專輯與粉絲交陪,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基礎,不管是告白、戀愛、求婚、失戀、慶生、鼓勵、感謝或送暖,每個人心中必定有一首蕭煌奇陪著你,加上全球疫情即將撥雲見日,蕭煌奇心懷感激,表示不管多遙遠的距離,他想用最親切的一聲:「朋友你今嘛好無?」,帶給大家美好的溫暖!今主辦方宜辰整合行銷,特別準備了20週年寶盒,巨大的禮物盒打開飛出七彩氣球和演唱會資訊,蕭煌奇也感動說:「大家悶了好久是不是?我們一起出來過耶誕節喔!」令人驚喜不已!同時公佈蕭煌奇《朋友你現在好嗎?》演唱會訂10月20 日20時20分開賣,購票請洽ibon售票系統!

蕭煌奇入行20週年成果斐然,生涯共入圍19次金曲獎,以《真情歌》、《思念會驚》和《上水的花》拿下3座「最佳台語專輯獎」,更驚人的是,他還是4次台語金曲歌王紀錄保持人,非常厲害!不過回首歌壇路,他表示萬事起頭難,新人時也遇過不少起伏,他感恩自己起步不錯,記者會有成龍大哥和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站台,但之後際遇並非一路順風,「當時要上電視台錄影、上節目很難,要準備才藝,從中午一路等到深夜。」好不容易得到一紙合約出道,就面臨唱片公司倒閉、老闆跑路,山不轉路轉,蕭煌奇靠對音樂的熱愛,轉為獨立發行,為了催生第二張專輯,拜老友借他錄音室使用,他自此往返台中錄音、製作專輯,他憶及當時自己可說是一步一腳印,發了專輯還帶著CD去各大餐廳毛遂自薦,換得表演賣專輯的機會,過著走唱般的人生。
(照片提供:宜辰整合行銷)

蕭煌奇在2007年迎來歌壇的轉淚點,他特別感謝當時《超級星光大道》選秀,更感謝林宥嘉(Yoga)演唱《你是我的眼》、賴銘偉(Yuming)選唱《阿嬤的話》,讓他的歌曲和人一夕受到矚目,不但在網路上開始被搜尋,演藝之路也從此愈加順遂,商演開始暴增,他更感謝另外一位貴人黃小琥(Tiger),因為小琥姊的提攜,加盟前東家華納音樂,也因她演唱他寫的《沒那麼簡單》,讓蕭煌奇更加發光發熱!蕭煌奇感恩說:「在20年裡,我從一無所有的音樂人,到現在有自己的舞台,還完成很多不可能的任務和理想,更要感謝歌迷的一路支持!」他又感恩說:「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但我很珍惜這20年的經過。」

適婚年齡的蕭煌奇憧憬組織家庭,對於理想的對象,他喜歡可愛偏日系風的女生,年紀約莫30歲上下尤佳,他生活簡單,都待家裡或錄音室,頂多外出吃飯,不會參加派對、聯誼,毫無認識他人的機會,他搞笑哀怨說:「非不得已,過幾年再找代理孕母。」

被問到最近喧騰的「雙面人」話題,他說每人或多或少都會遇上很正常,也不禁提到出道時,跟李聖傑(Sam)同屬一家公司,沒想到後來公司出狀況,老闆跑路,自己等於半年來做白工,沒有任何收入,只能靠一點公益演出、監所唱歌賺錢。第一張專輯《你是我的眼》母帶還被賣掉,不知道賣給誰,後來對方要請求授權才浮出水面,後來跟版權公司討論希望他不要再賣,只再授權他一次,後來花了10年才回到手上。他說:「雖然少賺了,但幸好母帶回來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