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哈勇家》被稱讚是高山版《一一》 暗藏「十個一」玄機密碼

分享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哈勇家》首映會合照)

【WoWoNews】由陳潔瑤執導的溫馨感人電影《哈勇家》,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監製瞿友寧及《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監製梁宏志聯手,黃瀞怡(小薰)、陳宇及新人林亭莉和黃信赫及許多素人演員共同演出,打造出真誠動人的作品,將於11月11日上映。在獲得金馬獎了6項大獎提名,懷著謙卑與感恩,導演陳潔瑤與演職員特別帶著作品《哈勇家》回到拍攝地宜蘭大同鄉南山村進行部落首映,成為部落的一大盛事,全村扶老攜幼總動員,幾乎全村的人都來了,滿滿700位觀眾,都很期待看到電影,氣氛非常熱烈又溫暖!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哈勇家》南山部落雪景)

《哈勇家》是一部被祝福的家庭電影,更被影評人稱讚是高山版《一一》,不僅拍攝期間諸多巧合,接近上映 時赫然發現暗藏「十個一」的玄機密碼,「111年11月11日上映,片長111分鐘」。在獲得金馬獎六項大獎提名後,導演陳潔瑤特別帶著演員黃瀞怡(小薰)、林亭莉、阿公陳德清、新人李瑄、陳宇及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的林詹珍妹及最佳新演員的張祖鈞在雙十連假,一起回到電影拍攝地,進行在海拔1400公尺的南山村進行高山首映會。陳潔瑤表示取之於部落就回饋給部落,「這是我和南山部落土地、霧和雪一起完成的作品,所以第一場大型活動也想要回到南山進行。」而小薰一得知回到部落辦首映,也立刻喬出時間,即使才剛熬夜拍完戲,也還是趕到山上共襄盛舉。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哈勇家》首映會合照)

《哈勇家》回到部落首映,不但導演和演員們非常重視,更成為南山部落的一大盛事,這也是南山第一次舉行首映會,村長從早上六點就開始全村廣播,邀請村民一起參加,到了首映會,現場座位從500一直增加到700人,平日用辦婚禮的活動中心坐無虛席,氣氛非常熱烈!
(照片提供:華映娛樂/《哈勇家》拍攝地思源埡口)

宜蘭市市長江聰淵、宜蘭縣議員陳傑麟、大同鄉鄉長何勝立、南山村村長林春雄及宜蘭縣文化局表演藝術科科長謝孟君都到場力挺《哈勇家》,陳潔瑤說:「感謝南山部落在拍攝時一直無私的給予和協助,《哈勇家》在部落裡拍攝,很多村民都成為電影中的臨演,大家可以一邊看電影,一邊看看自己在電影中的樣子。」阿嬤林詹珍妹則表示要看到電影,心情有些緊張但也很開心,「現場都是認識的好朋友,大家一起看這部好的電影,聽好聽的歌,一生沒有白活了。」演出阿公也是部落耆老的陳德清表示很高興泰雅的故事和生活可以被大家看到。小薰覺得很興奮也很期待看到電影,「是一種回家和家人一起看電影的感覺。」林亭莉笑說:「一到南山就被一群小朋友包圍,沒想到拍完戲二年了,他還記得我,真的很有親切。」

首映會舉辦的活動中心是半開放式的建築,《哈勇家》放映到一半時,突然場內變得霧氣濛濛,氣氛十足,陳潔瑤表示在首映早上特別到思源埡口跟祖靈告知要舉辦首映會,請他們來看電影,相信是祖靈也化成霧來到現場。現場南山村民看完電影滿滿感動,「這真的就是我們的文化和生活。」也有老人家邊看邊哭,「很感動,電影很好看,我一直流眼淚。」陳潔瑤發現現場並沒有太多笑聲,事後才知道,「大家是哭比笑還多,因為太貼近他們真實的生活,讓大家感觸很多,而且現場很多長者很久沒有看電影了,感受更深。」

小薰也表示《哈勇家》是劇組和部落的大家一起完成的,「我看到成品,真的覺得我婆婆林詹珍妹好厲害,我的兒子張祖鈞也很棒,也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可以讓更多人看到泰雅文化。」第一次演戲的林亭莉則是有點不習慣看到大銀幕上的自己,「覺得有點害羞,有時會低頭不敢看自己,但看完電影再看看身邊一起的南山部落的大家,覺得很幸福,我可以用泰雅族的身份做了一件事,真的開心又驕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