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第57屆電視金鐘獎」10/21、22兩天舉辦 星光熠熠歷年之最

分享
(全明星江宏傑 錢薇娟 郭泓志)

【WoWoNews】「第57屆電視金鐘獎」獎頒典禮將於本週五舉辦,今年首次分為「節目類」及「戲劇類」二天舉辦,10/21(五)是節目類頒獎典禮、10/22(六)則是戲劇類頒獎典禮,星光大道從五點開始,典禮七點正式開場,「節目類」當天將頒發21項獎項、「戲劇類」頒發27項獎項。今年的電視金鐘獎持續有中華電信提供的5G服務,包含零時差的異地連線連線,融入在表演環節之中,展現影視產業的未來可能;同時國際平台Meta也與金鐘獎攜手,在國父紀念館內打造了絢麗的「星光攝影棚」,讓入圍者盡情拍攝照片與reels 影音,金鐘獎當晚,線上線下都星光熠熠。
(女主角_楊謹華)

今年電視金鐘入圍不論是綜藝或是戲劇競爭相當激烈,入圍名單也是最星光熠熠的一年,加上入圍者出席率高,兩天的典禮都相當有看頭。節目類「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由五組熱門主持人《決戰水下伸展台》Janet(謝怡芬)、《綜藝玩很大》吳宗憲、KID(林柏昇)、《全明星運動會》徐展元、蔡尚樺、錢薇娟、江宏傑、《全民星攻略》曾國城、蔡尚樺、《阮三个3》楊貴媚、施名帥、温貞菱、林柏宏角逐。另「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入圍名單有《熙娣想聊》的小S(徐熙娣)、《綜藝大熱門》吳宗憲、陳漢典、LULU(黃路梓茵)、《綜藝大集合》胡瓜(胡自雄)、阿翔(陳秉立)、賴慧如、籃籃(籃靖玟)、郭忠祐、《型男大主廚》曾國城、卓文萱、詹姆士(鄭堅克)、吳秉承與《婚禮歌手》的黃子佼、Lulu(黃路梓茵)都很有亮點。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黃子佼、黃路梓茵)

21日「節目類星光大道」主持人是薛紀綱與焦凡凡,當天走星光藝人大牌雲集、包括典禮主持人曾國城、唐綺陽,以及入圍嘉賓黃子佼、Lulu(黃路梓茵)、陳漢典、S(徐熙娣)、胡瓜(胡自雄)、阿翔(陳秉立)、蔡尚樺、KID(林柏昇)、謝坤達、楊貴媚、施名帥、温貞菱、林柏宏、竇智孔、廖科溢、曾寶儀、鍾欣凌、郭彥均、楊小黎與視網膜、徐展元、錢薇娟、江宏傑、郭泓志等。而「節目類頒獎典禮」頒獎人邀請到方念華、視網膜頒發「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獎」、李霈瑜、Ado 阿洛頒「生活風格節目獎」、陳藹玲、向盛言頒「兒少節目獎」、韓國製作人丁哲珉頒發「導播獎&創新獎」,而「益智及實境節目」的頒獎人為黃子佼,許效舜則搭高怡平頒發「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頒獎人」。
(金鐘57_逆局_最佳男配角_李銘順)

而在22日揭曉的「電視金鐘獎戲劇類」中,電視戲劇《俗女養成記2》、《茶金》、《逆局》、《斯卡羅》、《華燈初上》、《火神的眼淚》等幾部戲競爭激烈,特別是男主角入圍陳亞蘭力抗眾男星朱軒洋、查馬克.法拉屋樂、郭子乾、楊祐寧、温昇豪,而女主角則是入圍兩項的謝盈萱對上《華燈初上》的兩位媽媽桑林心如與楊謹華,還有黑馬范宸菲。22日「戲劇類星光大道」由楊小黎與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陳家逵攜手主持,當天走星光藝人包括曾寶儀、陳亞蘭、李銘順、林心如、楊謹華、謝瓊煖、劉品言、謝盈萱、陳庭妮、劉冠廷、吳慷仁、薛仕凌、楊祐寧、范少勳、王柏傑、邵雨薇、蔡淑臻、范曉萱、許常德、陳意涵等等。典禮頒獎嘉賓有孫盛希、侯志堅頒「主題歌曲獎、戲劇配樂獎」、陳意涵與韓國編劇朴海英頒「戲劇節目編劇獎」,去年的男女主角獎得主鍾欣凌與薛仕凌頒發「導演獎」等。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