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嘻哈歌手搬家不假手別人 喜公佈新家地址 下1秒公司崩潰

分享
(照片提供:迷音樂)

【WoWoNews】「最神秘全能怪物新人」PONY5IBE推出首張實體迷你創作專輯《ON THE ROAD》,形象「破功」,真實個性隨和、有趣的他,上節目、做訪問風靡一大波媒體朋友,大家覺得他親切又好笑,「神秘」瞬間消失無影無蹤!PONY5IBE新專輯取名《ON THE ROAD》,來自於熱愛旅遊的他,在這兩年島內旅行中完成了專輯大多歌曲,24歲的他感受台灣人文、地理之美,將公路旅行中與同行音樂人的點點滴滴化為靈感寫進歌裡!PONY5IBE也親自解密了《腦中的櫻桃》、《跟海鷗飛行》、《花草樹木》、《太陽西下》和《胡同》等新歌跟時空對應的背景,相當吸引人!

有趣的是,在古鎮大溪土生土長的他,這陣子為了趕通告,都必須一早出門或塞在車陣裡,尤其大溪來回台北的路上常常爆塞,在公司建議、也在他思索花費太多時間成本下,PONY5IBE決定搬來台北,讓團隊也都為他鬆了一口氣,他是親力親為的大男孩,找房看房都自己獨立完成,等他開心向唱片公司宣佈搬好家了,大家紛紛問他租在哪裡?PONY5IBE開心官宣,下一秒卻讓大家都跌倒,因為他已進駐淡水新市鎮,還興奮分享住在海景第一排,當大家質疑這樣沒有離台北比較近、車程沒有比較快?他笑說:「我就愛大自然呀!」讓大家哭笑不得!
(照片提供:迷音樂)

喜愛旅遊的PONY5IBE認為,一趟旅程的結束,會有絕美的風景刻印在腦海裡,會有扶持的旅伴陪伴的記憶,而對他來說,《On The Road》專輯就是這次旅行的點滴總和:「有別於過去歌曲靈感可能來自想像,這張專輯裡的歌,都是我當下進行式的創作,講述從這趟旅遊開頭至結尾的階段過程。」PONY5IBE笑說:「《On The Road》其實就是一本關於我的『旅遊雜記』。」PONY5IBE幾乎全台跑透透,從桃園大溪出發,行經台北、宜蘭、花蓮、高雄及台中等地,最終他把這段時間的身心感受,全都寫在這張作品《On The Road》中。PONY5IBE回首這次旅程:「若要我說這次專輯跟以前有哪些不同,可能就是我有稍微長大一些。」PONY5IBE有感而發:「隨歲數增加,我遇到的人事物也會越多,看事情角度也不再跟剛成年時一樣。不管好的壞的,我一定不停地變化。」他也持開放心態,表示:「在體驗《On The Road》的過程中,可跟著自己想法走,並相信你的想像。我的歌從沒想要告訴什麼是酷的、怎樣是對的、或是錯的,它只是很單純地紀錄我生活的一個方式。」

PONY5IBE侃侃而談這張專輯幾首歌的創作歷程,例如,《太陽西下》是他在心情比較負面、鑽牛角尖的時期,經朋友提醒才領悟到,人生該關心真正很愛自己的人,某天他剛好開車時聽著這首歌的Beat,車窗外正好看到夕陽慢慢落下,「我第一時間就知道我要唱的就是這個!」也因此《太陽西下》在描繪太陽東升西落,何必糾結發生過的事情。而主打歌《胡同》一樣是PONY5IBE心情不斷陷入好與壞的漩渦,走不出來。「那時我開車行經國道三號,連接隧道間會有盞燈照射下來,那當下就覺得這就是我的寫照。」又說:「每次在我快碰到光時,它又不見,而我又再度墜進黑暗中。」他因此寫下這首歌。並分享:「它其實並非聚焦那走不出的狀態,而是要提醒『接受全部的自己』。」低潮時眾口鑠金反而會逼瘋人,「我為何一定要展現出大家想要的樣子,不好的我也是我!當我接受並不再抵抗的時候,這就是一種重生!」當時他想通這一點,「接納任何一刻都是你自己的當下,我就跳脫了這情況。」

此外,《跟海鷗飛行》是他經過清水斷崖時,想像現在所有的人事物,其實就像是飛在他車旁的海鷗一樣,「不管是好是壞,都會一直陪伴我往前,而我也不會就此暫停腳步。」當中歌詞「車上放隻招財貓,小心不要掉下去的」,描繪的就是這社會給每個人的框架,無數隻眼睛都在緊盯,完全不能出任何一點差錯。《腦中的櫻桃》則是PONY5IBE半夜從台中開車回桃園的國道上,「我貼著擋風玻璃,抬頭往上望時,發現了整片星空。霎那我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好大,而我卻很渺小。」他就把當下的想法,寫成一位坐在副駕的女人,與他對談的時刻,「也講述著宇宙如此寬廣,我們何需要執著!」最後,《花草樹木》是專輯的結尾,也是他告別旅程回到家中,「我就是很簡單地告訴你這周圍如何、我正在做什麼,並沒有想要告訴你太多,就是這麼平靜、以及如此純粹的一件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