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白百何、佟大為《我們的婚姻》鬧不合 15秒飆99字嗆男方自私

分享
(圖/佟大為(左起)、白百何在《我們的婚姻》有相當多大吵的戲份(中天娛樂台提供))

【WoWoNews】集結白百何、佟大為、蔣欣等實力派演員的陸劇《我們的婚姻》,明(8)日起在中天娛樂台開播,該劇細膩描繪婚姻關係及探討女性職場等議題,引發觀眾共鳴與討論。劇中大學一畢業就結婚生女,整整在家當了6年全職媽媽的沈彗星(白百何飾),為了實現自己的抱負決定找工作進入職場,但面試卻處處碰壁,還被丈夫盛江川(佟大為飾)調侃「想法太過理想」,當夫妻雙方在家務分工及教養小孩時,也產生許多摩擦,甚至考慮離婚,而兩人一路從爭執過程不斷磨合,最後一起學習、成長。

出道16年的白百何,因主演電視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而出道,這部也是她和佟大為首次合作,之後白百何更憑藉電影《失戀33天》、《被偷走的那五年》、《滾蛋吧!腫瘤君》等片走紅,此次《我們的婚姻》是白百何時隔四年再度回歸電視劇的作品,她也談到和佟大為再度合作兩人默契十足,劇中有許多爭吵的戲份,都是兩人在拍攝現場即興發揮,互相激盪出來的化學反應,貼近呈現夫妻之間的吵架戲碼讓觀眾大嘆「吵得相當真實!」、「夫妻真的就是這樣吵的!」,而劇中個性好強的白百何,吵起架來得理不饒人,更有一場「15秒內怒飆99個字」大嗆佟大為自私的名場面,讓許多網友狂讚她說臺詞的功力深厚。
(白百何在《我們的婚姻》臺詞句句道出許多女性的心聲(中天娛樂台提供))

白百何在《我們的婚姻》有許多經典台詞都讓女性朋友相當有感,像是她求職面試時被面試官問到:「妳作為母親怎麼平衡工作和家庭?」,當下她直接反問面試官:「如果是父親,也要回答這個問題嗎?」,更有一場戲是與佟大為激烈爭吵鬧離婚,那場戲佟大為向白百何抱怨突然被要求帶孩子,沒給他一點時間適應,當下白百何爆氣回話:「我突然懷孕升級當媽媽,我的人生規劃發生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誰給我時間適應了?」,臺詞句句寫入人心,道出許多女性的心聲。

劇中白百何有一個6歲的女兒,而現實生活她的兒子元寶已經14歲,她經常在社群分享與兒子的互動,她也提到希望和兒子能夠像朋友一樣相處,「因為元寶是一個很暖的人,不願意傷別人的心,他會把自己的意見吞在肚子裡面不發表,因為他現在青春期了。」,所以白百何經常會鼓勵兒子多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她也提到,當兒子給她意見甚至覺得她做的飯不合口味時,她其實也會偷生氣,「他每次投訴我的時候,我心裡就一萬個不願意,我心想『每天辛辛苦苦的在那賺錢養你,你還敢給我有意見』,但我會默默的把這些話咽到肚子裡面。」,戲裡戲外都可感受到白百何的母性光輝。《我們的婚姻》從兩性不同的立場與角度,帶出每個人在面臨家庭與職場問題時,內心會有的掙扎及抉擇,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口碑好戲,該劇自明(8)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10點在中天娛樂台播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