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堪稱最苦「小學生」!《回到小學那一天》禾浩辰被小學生要求攀24公尺岩壁

分享
(圖/三立《回到小學那一天》禾浩辰)

【WoWoNews】三立都會台每週四晚間十點播出實境療癒型節目《回到小學那一天》,十所非傳統教育的小學與十位超級大來賓,一起回到小學,重拾成為孩子的純真與快樂,藝人都表示「快樂有很多種,回到小學是其中一種」,網友們也留言表示「跟小學生互動,藝人有種被小學生綁架的感覺」、「小學生的白目還真的沒在管當事人的感受」、「好真實的實境節目」。

繼曹佑寧、吳映潔(鬼鬼)後,本週的轉學生是禾浩辰,他是去新北貢寮和美國小,在浮潛勝地龍洞灣旁,是一所很迷你的小學,全校只有11位學生,學校以發展海洋課程為特色,運用海洋資源,讓學生在學習中理解貢寮的海洋與人文。而和禾浩辰同班就只有一位小男同學。節目至今播出每所學校課程都很特別,而這次禾浩辰去的學校就在海邊,從教室往外看出去就是太平洋,他入學第一個面對的課程沒有任何課本,最讓他驚訝的是攀岩、浮潛及採石花菜,還有學閩南語課程。從小就是體育健將的禾浩辰,想要體驗完全不同以往的小學生活,也渴望彌補小時從未參加過文科比賽的遺憾。因此這次學校特別舉辦了朗讀比賽,讓他和全校同學一起競賽…另外,他也要與同學們一起首度挑戰難度相當高的室外攀岩!
(圖/三立《回到小學那一天》禾浩辰)

小孩子的天真問話,有時會讓大人不知該如何回答,像這次禾浩辰就被問到:「你好像九天玄女阿翰!」直接的話語讓他就不知該承認還是不承認,只能回問小學生:「你見過他嗎?!」何浩辰說每週一早上校長會帶師生戶外跑步,好特別,這次跑步時有女學生跑到最後還哭,他就一直安慰。而在戶外攀岩時花許多時間,有同學卡關爬不上去,而禾浩辰這次被賦予爬24公尺高的陡峭岩壁,近90度的坡度,過程中讓他心理壓迫感好重。

因為這次參與《回到小學那一天》,讓禾浩辰想起小學生時期,有次要開教室的門,但門卻被木板擋住,當他就很大力的推門時,突然門上的玻璃就破掉了,玻璃破掉刺到他的血管大噴血,當下他跟老師對到眼,卻發現老師眼神很驚恐,讓他更是愣了一下。他回神看到自己如瀑布般噴發的血後,自己衝去保健室,最後是教務主任送禾浩辰到醫院去,請醫生把血管動脈上的玻璃抽出來。他覺得相比自己在念小學時候,現在資源更豐富,也更多元了,能夠體驗到這類型的課程,真的很值得。但整個拍攝過程都蠻療癒的,雖然也很累,但默默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就覺得從他們的氛圍裡,感到很舒服跟療癒,最大的收穫就是充滿純真的回憶,很難得有機會在現在這個年紀再去感受,會把它好好的收藏在自己的心裡。

這次與同學相處下來,禾浩辰說其實跟他們也都產生了一些感情,自己是覺得相處的時間好短很可惜,記得有一個同學還問我「明天會會再看到你嗎?」當下心裡有揪了一下,但我不會再來了,感受得到彼此也覺得很不捨跟可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