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第44屆優良電影劇本得獎名單公布 蕭瑋萱〈夜鷹〉勇奪首獎

分享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第44屆優良電影劇本得獎名單公布 蕭瑋萱〈夜鷹〉勇奪首獎)

【WoWoNews】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第44屆優良電影劇本」,今日(11/14)公布得獎名單,首獎由身兼編劇、小說家、電影企劃的蕭瑋萱以〈夜鷹〉獲得,另外並有六件特優,十三件優等得獎作品。文化部次長李靜慧也到場支持,並表示:「劇本是所有影視產業的根本和靈魂,透過劇本我們得以想像,未來仍有許多精彩的影視作品可以被拍攝、被看見。影視局也不斷嘗試讓這些劇本的創作者有更多機會,可以跟我們的業界有更多接觸。透過一次次的試煉,優良電影劇本獎努力為所有劇本創作者帶來支持和勇氣,也期待能替整個影視的產業帶來更大的能量。預祝各位得獎,也恭喜所有得獎者。」而第一部電影劇本就獲得首獎的蕭瑋萱,感謝優良電影劇本評審看見自己的作品之餘,更感性地表示,要將這部作品分享給每一個曾經感到格格不入、徬徨、跌倒受傷的人,我們都有些古怪、寂寞,但是我們並不孤單。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第44屆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_評審 温貞菱)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第44屆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_評審 蔡嘉茵)

第44屆優良電影劇本共計319件作品報名,38件獲得入圍,競爭相當激烈。執委會不僅在金穗影展期間為有志從事編劇者舉辦系列講座,邀請知名編劇、導演、律師、監製,深入剖析編劇業界生態、故事改編授權、產業實例經驗等議題。另特別為入圍者量身打造「提案工作坊」,帶領學員實際進行提案,演練如何強化企劃亮點,吸引製作和投資公司的注意。而結合金馬創投會議資源的「劇本媒合會」,更有多達279場媒合會議,除了洽談合作與拍攝機會,提高入圍劇作能見度,也增進編劇與業界的交流,促使更多優質劇本得以成功攝製,許多編劇都表示獲益良多。更多優良電影劇本相關資訊請上官方網站(ghsa.org.tw/esa)查詢。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第44屆優良電影劇本得獎名單公布 頒獎人與得主大合照)

【第44屆優良電影劇本得獎名單】

首獎:

蕭瑋萱〈夜鷹〉


特優:

林亮君〈奶奶們的比基尼〉

陳映如〈安普羅天使〉

包容任〈安寧醫生〉

湯湘竹〈沙央〉

項哉〈金牛座咖啡〉

黃唯哲〈雄三〉


優等:

林書宇〈小雁與吳愛麗〉

謝光誠〈火龍果的夏天〉

林孟寰、蕭譯瑋〈同棲時間〉

游紹翔、曾莉婷〈我意外的勇氣〉

黃鈺婷、王傳宗、辛佳育〈找死俱樂部〉

廖弘欣〈狂飆〉

柯志遠〈彼年的蝴蝶〉

柯佳蕙〈阿旺〉

陳奕先、林昀姍〈怪客〉

陳文彬〈深港茶行〉

葉乃菁、黃彥樵〈操作〉

蘇姿潔、許世輝〈關於我與生俱來的罪〉

陳嘉蔚〈關鍵一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