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陳雅琳播報4小時開票最怕失聲 莊雨潔世足和大選播報兩頭燒

分享
(華視提供/雷雅 黃柏齡 陳雅琳 莊雨潔)

【WoWoNews】全台矚目的九合一大選本週六(11/26)即將登場,華視新聞52台特別推出《九合一大選投開票特別報導》,由主播陳雅琳、黃柏齡、莊雨潔與雷雅播報,身為公廣集團的華視將和公視共同合作,在全台設置多達52個連線點,派駐各大主播與記者守候在每位候選人總部,從本島到離島都有,帶給觀眾朋友最即時、詳實的現場新聞報導。

11/25週五晚間8點「華視選前之夜特別報導」由主播雷雅、莊雨潔接力播報,將重點鎖定各縣市首長、競選者的選前之夜活動;11/26週六下午4點「開票看華視」由主播陳雅琳坐鎮,同時動員127位報票與計票人員,並派駐人力在全台154開票所計票,還結合各競選總部與各政黨的計票系統,以及中選會的數據,票數絕對最真實、最值得信賴的! 晚間8點「華視嚴選戰報」由主播黃柏齡播報,將持續關注最新開票狀況,鎖定如新竹市、苗栗縣等重點縣市,探討選後的藍綠板塊位移與政治情勢變化分析;晚間11點「華視夜間新聞-大選特報」由主播莊雨潔播報,除持續為觀眾關注選舉相關新聞,也關注其他重要民生消息。連續兩天提供觀眾朋友最即時、客觀的大選新聞資訊。
(華視提供/雷雅 黃柏齡 陳雅琳 莊雨潔)

有二十多年開票特別報導主持經驗的陳雅琳,將負責連續4小時的開票新聞報導,她最擔心突然感冒並透露說:「有一年選舉開票完全失聲無法播報,因此這幾天會特別注意身體避免感冒,會準備好喉糖,還有喝大量的溫水」。陳雅琳透露日前確診康復後,除了很容易口渴外,還有失眠的後遺症,目前還在適應中,有在看長新冠的門診,醫生表示失眠的狀況大概會維持兩、三個月,還叮嚀她要多運動,她也特別感謝媽媽幫為她燉了中藥給她補充體力。

首次參與選舉特別報導的雷雅,負責各地選情之夜活動播報,她透露說:「心情多少會有點緊張,會做好各縣市的功課,尤其是六都縣市首長參選者會有特別著墨」。雷雅也和幾位前輩請益,表示黃柏齡有特別提醒她,在看各縣市選情資訊的時候要慢慢地說,用口語的方式讓觀眾聽得明白,配合連線的鏡頭,讓觀眾直白地感受到選舉的氣氛。她同時強調:「選舉新聞不能加油添醋,我們會用最直觀的方式忠實呈現候選人與選民的反應。」

九合一大選正值卡達世足熱戰之際,參與「2022世足看華視」開幕式與特別報導的黃柏齡與莊雨潔,可謂是蠟燭兩頭燒,被問及在體力上有什麼準備時,黃柏齡表示,「盡量找零碎的時間休息,不要讓看球情緒影響工作!」莊雨潔則說:「過去我都不太吃什麼營養補給品,這次特別吃了些B群補充體力」,目前她多控制自己在晚間12點左右就要睡覺,但為了看後續世足精彩的賽事,直言要做出些取捨了。主播陳雅琳也自曝18歲就開始看世足,每一屆賽事都會熬夜看世足,她笑說:「不看實在受不了,以前還經常在世足期間去歐洲旅遊,感受那種大家一起看球賽,一起嗨的氣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