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嘉賓華麗陣容公佈 國際名導助陣、影帝影后群集

分享
(金馬59頒獎嘉賓_張艾嘉)

【WoWoNews】本屆典禮將由金馬影后謝盈萱主持,金馬執委會今日公布第59屆金馬獎華麗頒獎嘉賓陣容,包含金馬主席李屏賓、坎城金棕櫚導演是枝裕和、本屆評審團主席許鞍華、金馬獎最佳導演羅卓瑤、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金馬影帝張震、金馬影后張艾嘉、桂綸鎂、賈靜雯,以及黃秋生、張孝全、游安順、陳柏霖、柯震東、劉冠廷、許光漢、陳昊森、李淳、王淨、陳珊妮、楊麗音、王渝萱、宋芸樺,眾星雲集。趙德胤、黃信堯、梁修身三位導演也將擔任特別獻獎嘉賓。

享譽國際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與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除了特地來台擔任金馬大師課的重量級講師,也應允出席金馬獎頒獎。

金馬影帝張震與金馬影后桂綸鎂不僅擔任本屆評審工作,也準備把獎座頒給選出的得獎者。而新身分是影集製作人的上屆影后賈靜雯,將重返金馬舞台點亮星空。
(金馬59頒獎嘉賓_賈靜雯)

每年帝后寶座競爭激烈,已創下20次入圍紀錄的張艾嘉,才風光領完國家文藝獎,為了金馬獎將再度返台。已有三座最佳男配角獎的黃秋生,首度入圍的金鐘得主游安順,以及四度闖關的張孝全,問鼎寶座也頒發獎座。

羅卓瑤去年憑《花果飄零》獲頒金馬獎最佳導演,可惜因為疫情影響沒能前來,這次先與知名音樂製作人陳珊妮擔綱金馬創投會議評選百首萬獎,兩人也將出席典禮分別擔任頒獎嘉賓。

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該死的阿修羅》上屆最佳女配角王渝萱,挑戰全英語演出入選威尼斯影展《為了國家》的宋芸樺,跨足影視且多次入圍金馬影后的王凈,與第一次角逐金馬獎的金鐘得主楊麗音,聚首金馬殿堂,一起見證盛事。
(金馬59頒獎嘉賓_宋芸樺)

首次角逐最佳新導演的柯震東,新作不斷的金鐘得主陳柏霖,兩座金馬男配角得主劉冠廷,即將推出大銀幕作品《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許光漢,《罪後真相》表現讓人耳目一新的陳昊森,加上第二次入圍男配角的李淳,男神匯聚魅力爆發,勢必閃耀金馬盛會。
(金馬59頒獎嘉賓_許光漢)

「終身成就獎」將由金馬最佳新導演黃信堯獻獎給恩師張照堂,演而優則導的梁修身則獻獎給合作過《秋蓮》的賴成英。另外「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趙德胤導演將獎座頒給已逝的爆破指導陳銘澤家人。

(照片提供:金馬執委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