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黑木瞳登台親切度爆表! 「疫情後最想去的是台灣」

分享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黑木瞳一口答應參加金馬獎!「疫情後最想去的是台灣」)

【WoWoNews】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本週六日(19)登場,日本影后黑木瞳受邀來台,將與去年金馬影帝張震共同頒發最佳女主角獎。她今日(18)下午參加「金馬電影大師課」前,在主持人黃子佼的記者會上率先接受媒體訪問,一出場微笑向媒體揮手,拍照時有求必應,也大方秀中文:「大家好,我是黑木瞳!」展現高度親和力。

談起當時收到金馬獎邀約來台,黑木瞳坦言馬上就回覆來參加,「因為疫情期間一直不能夠出國,接到金馬獎邀約是來自我最喜歡的台灣,沒想太多就馬上答應,因為我希望第一個出國的地方就是台灣,後來仔細了解之後發現是個很精彩的典禮,相當開心接下這份工作。」將與張震在金馬獎頒獎典禮共同頒發最佳女主角獎,黑木瞳表示完全不緊張,「我曾經有參加頒獎典禮的經驗,我可能會被感染,才會開始有點緊張吧!」她認為金馬獎是對電影人非常重要的場合,「我能夠參加是喜悅多於緊張,現在是非常期待。」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黑木瞳一口答應參加金馬獎!「疫情後最想去的是台灣」)

除了擔任金馬獎頒獎典禮頒獎人,黑木瞳也在金馬電影大師課與台灣電影人面對面,分享長達42年的表演經驗。她坦言:「難得從日本過來,很開心可以把一身技藝,跟台灣電影愛好者一次分享。」對於特別想與台灣電影人分享的故事?黑木瞳秒回:「故事太多了!」她說:「我經歷舞台劇、電視、電影,也當了電影導演,不管哪個工作的共通點都是在娛樂圈耕耘的工作,抱持心情、熱情是一樣的,每個領域都是帶給歡笑、活力,希望可以透過作品帶給大家勇氣。」

對於如何維持演藝圈工作上的熱情,黑木瞳坦言:「我覺得要長年持續下去,需要某種程度的覺悟。」她舉出日本有些人認為「能夠長久做下去的職業就是你的天職」,她坦言:「我在演藝圈從事42年了,我還是要在各種嘗試中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天職,可是我是非常喜歡我的工作。」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黑木瞳)

至於最想合作的華語電影人,黑木瞳二話不說是此次一起擔任頒獎人的張震,「我只知道平時的張震是怎麼樣,想知道他在演戲時是怎麼樣的。」另一位是此次入圍最佳女主角之一的張艾嘉,她說:「她不只是女演員,或是當導演,有多種身分,可以跟她一起合作是很棒的事。」

被問到哪一個角色最困難詮釋?黑木瞳用堅定的眼神回:「每一個都很難!」主持人黃子佼繼續追問,她再次強調「全部」,因為她不做任何不困難的工作,每一個工作對她來說都是很困難,「每一個工作困難才有它的挑戰性,我看到自己可能沒辦法做到,就會燃起我去挑戰的心情。」

除了工作以外,黑木瞳也曾經私下來台灣,但不是觀光,而是見很好的女性朋友,或是來台灣採買中藥,有時只是住一晚而已。主持人黃子佼很驚訝她來台灣買中藥,她先笑回:「這是保持美麗的中藥!」隨後解釋腸胃不太好,靠中藥來保養身體。黑木瞳補充說,過去她私下旅行都在台北,希望有機會可以去中、南部玩。

其實黑木瞳平時偶爾會在社群平台貼出喝酒的照片,她坦言平時喜歡喝兩杯的習慣。另一個興趣是踢踏舞,現場也跳一段踢踏舞教導示範。她坦言很喜歡踢踏舞,「因為可以鍛練腳步的肌肉,可以讓腳型更纖長,身體也會瘦的。」記者會現場黑木瞳親和力十足,主持人黃子佼狂讚:「我訪問過100人,妳絕對是第一名親和力的!」她笑回:「我在日本也沒有人會這麼大力稱讚我!你對每個人都這麼講嗎?」其實20年前她來台宣傳《鬼水怪談》就是黃子佼主持,至今她還有印象,更稱讚對方有變帥,「有種成熟的魅力、危險的香氣。」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