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花路阿朱媽》洪慧芳本週訪台再會影迷 戲裡戲外綻放人生第二春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花路阿朱媽】相關圖片_洪慧芳在片中力甩空巢期,透過南韓旅遊的驚險歷程,試圖學習如何掌控人生的方向盤)

【WoWoNews】風光入圍本屆金馬獎四項大獎,並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暖心力作《花路阿朱媽》,女主角洪慧芳日前應金馬獎訪台,曾在受訪時透露:「如果台灣觀眾需要我,我上映時還會再來!」適逢本片將在本週五(12/23)於台灣正式上映,洪慧芳果然兌現承諾,確定再度快閃訪台!片商也特別舉辦「女主角感恩見面場」,活動將安排在本週五(12/23)晚間7點20分於台北真善美劇院舉辦,洪慧芳也將參與本場映後活動,與觀眾近距離互動!

洪慧芳在《花路阿朱媽》當中飾演正值空巢期的中年婦女「林美華」,在南韓旅行途中,竟被兩光導遊丟包,又被熱心保全大叔收留。雖然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還意外捲入暴力事件,但這位「阿朱媽」仍然發揮開朗本色,不僅努力找回自己的旅行團員,也把她的南韓新朋友拉回人生的「花路」,直教人看得感動不已。洪慧芳解釋這個角色設定,就是亞洲家庭普遍的中年媽媽形象:生活重心總是圍繞著老公、婆婆、孩子。媽媽熱心獨斷的嘮叨,雖然有聽話的兒子,卻少有內心交流。當長輩逝世,小孩長大離家,依賴家人的林美華因此被拋下了:「片中林美華覺得一個人旅行沒問題的時候,沒想到又被導遊丟包、落下車。」洪慧芳進一步補充:「不過到了影片後段,觀眾會看到林美華不僅自己學會開車,還開始教別人學車,代表阿朱媽終於掌控了人生的方向盤,以後沒有人可以丟下她,我認為有這層啟發。」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花路阿朱媽】劇照_女主角洪慧芳本週將再度訪台,參與週五晚上的「感恩見面場」)

值得一提的是,洪慧芳在片中教導學開車的女學生,竟然就是由她自己的親生女兒演出!正因為洪慧芳一家人都從事演藝工作,她完全理解林美華處在空巢期的寂寞與失落。不過,她更開心分享電影帶來的迴響:「我的孩子在新加坡看完首映,我問他們好不好看?他們說好看,還問我是不是想藉電影有話對他們說?他們都收到了,讓我覺得好欣慰喔!」洪慧芳也開心表示,這次電影收到許多回饋,她也呼籲年輕人應該多帶家人,闔家進戲院一同觀賞這部電影。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花路阿朱媽】相關圖片_本片在新加坡與國際大獲成功,讓洪慧芳自信表示,還會一直演下去)

洪慧芳從影以來,一直被定位為綠葉型演員,從底層人物到上流名媛、年輕少婦,甚至是老嫗、家庭主婦、怨婦、妓女或醜婦等角色,這也讓她有感而發:「每種性格幾乎都演完了,我的課題在於思考還能演什麼。」她坦言接下《花路阿朱媽》之前遇到演藝生涯的瓶頸,但林美華塑造得太成功,以至於「其他角色的門檻都升高了」。洪慧芳表示:「因為演出阿朱媽,又讓我重振旗鼓,也就要一直演下去。」被問及持續演戲至今的原因,她回答就是「喜愛」兩個字:「只有演戲能夠抒發各種情緒,詮釋各種性格,現實生活中沒辦法經歷的,都可以在演戲中爆發出來。」洪慧芳堅定地說:「只要體力、記憶力還在,我還會一直演下去!」新加坡「阿朱媽」的人生第二春,令人拭目以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