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國內生醫與大健康領域創新獎項最高殿堂「國家新創獎」 跨域串接國內外創新產業鏈

分享
(圖說:本屆2022國家新創獎的企業新創獎獲獎者李寬鴻(左)與羅士傑(右)亮眼成績受到矚目)

【WoWoNews】堪稱台灣企業界最高榮譽獎項「國家新創獎」中的「企業新創獎」於12月3日於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中舉辦國內最大規模「國家新創獎授獎典禮暨Demo Day盛會」。為鼓勵致力研發創新、挑戰突破、佈局未來之市場標竿,由90位醫界權威、科研領袖、政府首長、產業科技與投資評估專家共同遴選、推薦,不僅是台灣創新研發殿堂的最高榮耀,歷屆獲獎項目更成為產業矚目的市場焦點!2022年「國家新創獎」已來到第19屆,今年度更開放七大創新領域申請,頒獎典禮上邀請到國家首長、頂尖醫療機構與科技大廠、指標創投、跨國生醫企業等超過1,500位等創新領袖出席,「國家新創獎」持續推進創新技術發表、政府獎助資源連結、國內外產業對接與醫療機構採用指標推薦,讓新創動能不只被看見!更要拓展合作與創新應用、擴大企業佈局!其中兩位在產品創新與初創企業上表現亮眼、受到各界矚目!
(圖說:台灣企業界最高榮譽獎項的國家新創獎於12月3日頒獎)

創新點亮市場明燈 LightSPA光療衣 東奧綻光芒
曾任職電腦產業高階主管十多年的「昇締生技」總經理李寬鴻表示,光療衣LightSPA的研發,是來自親人一次燒燙傷意外,開啟了他在光療衣的研究之路,除了放棄令人稱羨的高薪工作投入紡織圈,他更耗時6年、結合台大燒燙中心及國際紡織大廠技術研發,發現陽光中只有UVA&UVB對皮膚有害,其他的光對人體是有益處的,為此透過多項國際專利紡織技術認證,實現輔助燒燙傷病患治療的目標。昇締生技組織了台灣多家紡織大廠的技術合作,再把光療的技術導入到產品之中,運用特殊雙層紡織技術,使布品照射太陽光時產生結構改變,有效阻隔紫外線而保留有益光波,創新研發出LightSPA光療衣,並於2020年獲選為東奧選手布料,今年2022獲頒「企業新創獎」的「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類」獎項,產品行銷遍布美洲、東南亞及日本等國家,可說是實至名歸。

用數據打造醫療新生態 跨界生技「創」造數以「兆」萬計的可能性
而運用醫療大數據的收集分析,協助醫生管理診所、提升技術能力,創造更好的醫療品質,也讓病患擁有更好的看診體驗,於2020年成立的「創兆生物科技」獲得「初創企業獎」的「防疫科技類」獎項,做的就是這樣的事!創辦人羅士傑醫師本身是隱形矯正專業的牙科醫師,出生自家族中有30多位的醫生家庭,本身擁有十種不同醫學領域證照,目前正持續著腦科所博士班研讀醫療產業的IP開發,羅士傑醫師以「數智化賦能醫療數據平台」為主,協助醫師開業、轉型、AI人工辨識…等,用智慧服務領先業界,在創立短短三個月即獲得金控公司的創投MOU以及能源轉投資。「創兆生物科技」結合了醫療、科技、零售產業的專業人士,預計將從牙醫診所擴展到中醫診所,明年也將佈局前進美國、東南亞、日本等三個國際市場,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