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李其燊《傲少年》MV青春真實寫照 用KUSO手法輕鬆一下

分享
(照片提供:李其燊音樂工作室)

【WoWoNews】 「人生系歌手」李其燊(Saint)來自金門,不屈服視力衰退幾近失明的命運,堅持走音樂路,奮鬥20年後,終圓夢推出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傲少年》,主打歌《傲少年》MV改編於他好勇鬥狠的真實故事,李其燊自嘲說:「因為名字『燊』,所以青春期的自己,屁股上有三把火!」他當時闖禍連連,還曾被判拘役48小時,讓來自教育界的父母頭痛連連,尤其父親是高中校長,地方人士很多是李其燊父親的學生,少年阿燊闖了禍,大家多賣校長面子,不予追究,但已讓收爛攤子的父母盡失顏面,而現在已為人父的李其燊,回頭來看覺得「滿對不起爸媽。」他將自己的慘綠年少,寫進《傲少年》並拍成MV,用硬式搖滾紀念那段不良少年的過往,更希望將這張專輯獻給父母,「希望榮耀爸爸媽媽!」李其燊《傲少年》MV (https://youtu.be/caBSMk8uT8g) 已在 「Saint Lee Workshop 」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照片提供:李其燊音樂工作室)

李其燊因為10歲起視網膜病變,視力不斷衰退,一度讓他意氣消沈、怨天尤人,不爽:「Why me?為什麼是我?」,醫生曾宣判他20歲就會失明,但他突破了命運的限制,今年40歲的他,還有0.025的視力,讓他非常珍惜!他也提到開始叛逆,是因為高一時,因視力不好,被人誤會很屌、很囂張,被20幾人圍毆,自此,他開始結交的朋友,都是比較「義氣」的,也因為近朱者赤,他開始了夜遊、飆車、衝臨檢的瘋狂歲月,也因此頻出車禍,甚至肇事撞人,李其燊回首不免一身冷汗,「還好上天厚待我,車毀了,但我都是輕傷。」但他覺得最不應該的是,有次飆車被警察追,他飆車鑽入小巷,邊騎邊回頭躲警察,沒想到砰的一聲,撞倒了一位大腹便便孕婦,他嚇得臉色發青,村民們見狀衝出來對他指頭大罵,一位長者知道他是校長的兒子,叫他先行離開,後來也是李爸爸出面解決,李其燊說:「還好胎兒還保得住,後來順利生產,母子均安!」又說:「將心比心,如果對方怎麼了,我會一輩子不安!」

李其燊《傲少年》音樂錄影帶,大隊開拔至台中鄉間拍攝,他對嘴唱出年少不羈的輕狂,由男演員「阿魯」代替他演出,劇情有飆車、尋仇、對壘、躲藏,甚至亮槍的畫面!但李其燊特別和導演討論,雖然歌曲很搖滾,但希望畫面的呈現上可以比較Kuso,呈現趣味性,例如,少年要赴命對決前,手上居然拿著一排養樂多,叼著吸管喝了起來,此外,所有男生夢寐以求的劉德華《追夢人》飆車很帥,但少年的追風125拋錨了,後面由人推著往前走,都呈現出黑色幽默!李其燊十年磨一劍,將於12/30(五)晚上8點在台北「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辦李其燊首張創作專輯《傲少年》演唱會 ,原汁原味呈現全專輯精華及20年音樂功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