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蕭煌奇聖誕節連莊開唱 第二場 《阿嬤的話》大淚崩

分享
(照片提供:宜辰整合行銷)

【WoWoNews】 金曲歌王蕭煌奇《朋友你現在好嗎?》20週年演唱會,昨(25日)繼續上演第二場,他暖心陪粉絲一連度過平安夜和聖誕節,兩場6200張門票賣到一張也不剩!讓蕭煌奇(Ricky)開心感謝說:「昨(24日)晚第一場唱完,看到粉絲暌違3年的熱情和喜悅,讓我昨晚回到家,就像期待聖誕老公公禮物的小孩子,早早就上床睡覺,一夜好眠!」蕭煌奇元氣滿滿向滿場粉絲打招呼,並感性說:「在場的你們就是我的聖誕老公公!給了我最珍貴、最寶貴的聖誕禮物!」頓時讓全場歡呼、尖叫不已!而蕭煌奇也特別在演唱會上緬懷3位對台灣歌壇貢獻很大、甚至影響亞洲樂壇、令人懷念的已逝國寶歌手,蕭煌奇演唱了洪一峰《思慕的人》、鳳飛飛《心肝寶貝》和文夏《黃昏的故鄉》,而「寶島歌王」文夏的遺孀文香女士就坐在台下觀賞,感動之情滿溢,全場也響起如雷致敬掌聲!此外,藝人朋友品冠、戴愛玲、卓義峰、陳建寧、康康、朱海君、李吳兄弟、新人吉巴奈也都全程觀賞力挺,為蕭煌奇喝采叫好!

破紀錄得到4座金曲歌王的蕭煌奇,自己名作滿滿,也讓他成為天王天后邀歌的指標,他也提到很感謝一些歌壇好友,「我交出歌後,突然不知哪天,戶頭裡多了好多好多版稅!真的要謝謝我的「恩公」們內!」繼之他一連串演唱他寫給「恩公」們的歌,並一一點名這些貴人,有黃小琥《沒那麼簡單》、梁靜茹《慢冷》和彭佳慧(Julia)《大齡女子》,透過蕭煌奇雄性聲線的詮釋,更別有一番風味!
(照片提供:宜辰整合行銷)

而蕭煌奇也提到另一首他很偏愛的作品,就是寫給李千那的《查某囡仔》,他一時興起向台下徵求女性粉絲,「有人要一起唱嗎?」沒想到在第一排突然有女子自告奮勇,大家定睛一看,居然是熱騰騰出爐的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得主Lulu黃路梓茵,讓蕭煌奇相當驚喜,兩人曾一同主持節目《上奅台灣歌》,是熟悉又互挺的好友,常開直播唱歌給粉絲聽的Lulu,一上台就跟蕭煌奇談笑風生,還唱起葉倩文,林子祥的《選擇》,要蕭煌奇一起加入,合唱:「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這是我們的選擇~」唱畢還跟蕭煌奇撒嬌:「老師!是你選擇了我~」讓全場都笑翻!蕭煌奇則大呼不妙,指Lulu來當嘉賓,演唱會可能會結束不了,還加碼放送「秘辛」,指之前一起主持時,Lulu在休息室常開著手機一首接一首地唱,就像在開演唱會一樣,有次蕭煌奇真的忍不住,「看不下去了!」就從自己的休息室走到她的休息室,門一打開就用台語跟Lulu說:「Lulu,你是牙齒痛嗎?」讓全場都笑翻!Lulu則接:「老師,我今天嘴巴整個超痛耶!」準備大展歌喉,讓蕭煌奇作勢抖到不行,全場哈哈大笑!

在成功唱完《查某囡仔》後,Lulu更有信心了,她跟蕭煌奇說今天所有的歌他都能唱,直接跟樂隊老師說「《慢冷》可以來一下,我跟梁靜茹的Key一樣就好了!」還說:「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從副歌開始就可以了!」邊陶醉還邊望向蕭煌奇說:「老師隨時加進來厚~」逗得全場哈哈大笑!告一段落後她隨即又清唱《大齡女子》,越唱越投入的Lulu再度cue主角:「煌奇,我們一起唱!」又提醒樂隊要升Key,搞得整場很忙碌,Lulu再度搞笑說:「小琥姊Key比較低!」模仿原唱黃小琥唱起《沒那麼簡單》,讓導演拼命提示蕭煌奇說:「好了好了啦!」要蕭煌奇趕緊把嘉賓帶下台,蕭煌奇不忘要觀眾給Lulu掌聲鼓勵,Lulu一邊被拖走一邊還高呼:「我還有很多歌沒唱耶!」現場趣味橫生!
(照片提供:宜辰整合行銷)

蕭煌奇前天(24日)在獻唱給家人的一連串創作歌曲時,講到家人給她的愛和幫助,讓他好幾次動容、落淚,他前天唱完後向導演求饒,明天不要再排這些歌了,「眼淚都跟水一樣流光了,太殘酷了,連金曲歌王都控制不了!」。他則表示經過前天的激情,第二場應該理性多了,比較可以控制,但蕭煌奇在數首歌的情感堆疊下,唱到最後一首《阿嬤的話》時,居然整個大淚崩,數度哽咽不成聲,唱不下去,全場粉絲也被他的真情感動,大家淚如雨下,蕭煌奇唱畢後,他淚崩向已故阿嬤說:「阿嬤,我好想妳。」讓全場樂迷為之動容。

蕭煌奇特別向台下的媽媽、姊姊打招呼,話鋒一轉,他憶起高中快要失明時,阿公騎摩托車載著他去看醫生,他哽咽落淚說:「所有的人都放棄我,他沒有放棄我。」蕭煌奇談到家人淚腺失守。他接著又分享:「我媽媽為了我喜歡音樂,帶我參加《五燈獎》試演會,她不知道怎麼找樂譜,騎著摩托車到處去買書,讓我可以參加《五燈獎》,拿下第一名。」他一一點名台下的家人們,談到過世的阿嬤,他說:「阿嬤就不用說了,她是我最大的守護神,小時候爸媽工作忙,我是跟阿嬤一起長大的。」
(照片提供:宜辰整合行銷)

蕭煌奇也提到了爸爸,又再度哽咽,說:「他今天沒有來,因為爸爸身體有點不舒服,他卻特地滷了一盤我最愛吃的肉,叫我要加油,我會的。」他深情演唱《阿母的情歌》,過程仍鼻子通紅,強忍住淚水,但聽得出聲音哽咽,他敬業地繼續唱《阿公的舊皮衫》、《阿爸的虱目魚》、《阿嬤的話》等一連串獻給家人的,他唱完後而全場粉絲也感動到紛紛拿出面紙擦拭,有人甚至淚流滿面,感動不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