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蕭秉治MV日劇式告別氛圍逼哭歌迷 微笑「7」手勢成記憶點

分享
(相信音樂提供/蕭秉治〈外人〉MV「7」的手勢,提醒他不要老是愁眉苦臉記得保持笑容)

【WoWoNews】「全能創作才子」蕭秉治10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Project X Live Tour 巡迴演唱會」,無論是炸裂搖滾、或是電音嗨歌、還是大合唱的情歌,精彩的演唱會收獲好評,也都讓歌迷餘味無窮,明年5月6日將移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Project X」演唱會,門票將於12月17日拓元開賣。其中他在演唱會驚喜首唱熱騰騰新曲〈外人〉,琅琅上口的旋律,以及充滿畫面感的揪心歌詞,亦是聖誕前夕送給心碎人們的一首祝福,寫入不少人心中最直接的心情,一聽就愛上〈外人〉,繼《狂人》專輯攻佔各大排行榜情歌〈毒藥〉、〈都是我的錯〉、〈逃〉後,〈外人〉也登上YouTube音樂發燒影片排行第17名,勢必也將成為蕭氏情歌最新代表,完整版MV請於「相信音樂YouTube」觀看(https://youtu.be/otCHnpMDA-Y)。
(相信音樂提供/蕭秉治〈外人〉MV在車水馬龍路口告別更像極是日劇場景)

〈外人〉是一首由蕭秉治創作膾炙人口的抒情搖滾單曲,歌詞由他與金曲獎最佳作詞人葛大為聯手填詞完成,蕭秉治表示某天在思考「放手」這件事情時,突然就出現了副歌的第一句歌詞「我終於捨得放手讓你尋找下一段的旅程」和旋律,並感謝葛大為加入了更細膩的文字和〈外人〉這個主軸,他透露:「這首會叫〈外人〉的原因,雖然二個人被迫分開,曾經相愛過不會是外人,都是最親愛的陌生人。」他們兩人各自寫一版對外人的想像,並將其合併成為現在情緒濃烈的樣貌,詞曲貼合完美無缺,旋律動聽又富有高記憶點相當動人。
(相信音樂提供/蕭秉治〈外人〉MV在車水馬龍路口告別更像極是日劇場景)

〈外人〉MV由曾入選富川國際奇幻影展新銳導演張凱智執導,講述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人相愛到分開的過程,如同歌詞傳達一對愛情長跑的情侶,因彼此人生道路不同而被迫分開,但仍深愛對方並且祝福彼此往後旅途幸福快樂。蕭秉治飾演與自己個性相似的角色,嚴肅內斂性格全然展現,女主角則活潑大方,便是歌詞裡提到的「對宮」指的是星座中180度截然不同卻互補的兩人。他說:「其實我沒有太在意星座,但是如果能和自己互補,我覺得生活起來會更適合。」

而MV裡還有令人印象深刻劇情,就是樂觀的女主角時常在蕭秉治身邊比上「7」的手勢,提醒他不要老是愁眉苦臉記得保持笑容,手勢亦貫穿整支MV的故事核心,曾經熱戀的兩人,臉上微笑總能融化彼此,而在MV中兩人在車水馬龍路口告別更像極是日劇場景,雙方比「7」的剎那跑完了相愛過程中的回憶,透過蕭秉治情感濃烈的詮釋,更是將這首歌中的遺憾與捨得,唱成了對彼此最深的祝福,讓不少網友認為共感很強,感動到哭。現實生活中,蕭秉治表示只要決定分手的那一刻,就會真正給予祝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