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吳東諺《市井豪門》演出意外成盲人 在攝影棚戴眼罩先迷航

分享
(民視提供/《市井豪門》吳東諺為了救謝京穎跟蕭惠,被重物砸傷)

【WoWoNews】演員吳東諺在民視8點檔《市井豪門》中演出因為營救陳宇潔跟阿嬤而被重物砸傷,導致雙眼失明,昨晚(17日)播出也引起廣大討論,收視率也大開紅盤,最高收視3.8,坐穩收視率排行冠軍。這也是吳東諺首次挑戰盲人角色,他表示是第一次的嘗試,為了這個新鮮的挑戰,還在拍攝現場用眼罩把眼睛蓋住,讓自己先「迷航」,私底下也特別觀看幾部戲劇作品來研究,節目播出後也有許多觀眾留言討論,尤其角色正直的他,變成失明後很多觀眾不捨,紛紛留言「爸爸壞事做盡,報應在無辜小孩身上」、「成龍是真男人!」、「一定要變好啊!」
(民視提供/《市井豪門》吳東諺為了演出失明狀態,先戴眼罩迷航在攝影棚)

吳東諺表示製作人蕭大陸也有推薦他看1992年的電影女人香,看劇中脾氣暴躁的眼盲退休軍官跟旁人怎麼互動,除此之外,他也有看8點檔《幸福來了》,柯叔元為角色的,還有新與龍共舞,梁朝偉演出失明的狀態,都有特別把他們的特質放進來李成龍的角色。昨晚播出還在棚內拍攝的吳東諺,也隨即收到老婆傳訊息誇讚他,讓他很感動,吳東諺說很開心對手演員像倪齊民、謝京穎、張書偉等人給他的幫助,讓他更快進入角色狀態。
(民視提供/《市井豪門》吳東諺急救過後發現自己失明,一度無法接受。)

練習過程中,印象深刻是因為演對手戲都不能跟對方對到眼,所以只能放空的聽對手演員講話,很怕少給了其他演員互動,因為演戲就是習慣跟對手演員眼神的交流,只能說接下來的時間很謝謝他們,一起把角色的衝擊堆疊出來。吳東諺說尤其剛演出盲人才3天,但有時候聽到別人叫他名字的時候,還是會忘記轉頭過去看,讓他只能自己喊卡說「再給我一次機會!」,現在日常生活也會開始練習盲人的狀態,常常老婆小孩叫他,會先耳朵先反應,偶爾老婆也會陪他沉浸在角色狀態。民視8點檔《市井豪門》服務觀眾,過年每一天都有播出,而且集集精彩,要陪伴觀眾朋友過新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