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不同平行世界交織的兩部純愛電影 《僕愛君愛》搶攻情人節檔熱映

分享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僕愛君愛】劇照_在【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當中,男主角曆與女主角小栞,將發展出一段浪漫卻又淒美的愛情故事)

【WoWoNews】假如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將依照觀賞順序不同,而大大地影響對結局的觀感,那將會是個什麼樣的故事呢?改編自日本人氣作家乙野四方字於2016年推出,兩部同名小說累積賣破40萬冊的《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以下簡稱《僕愛》)與《僕愛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以下簡稱《君愛》),便滿足了人們如此天馬行空的想像。如今,這個平行世界的純愛物語,將相互交織出兩部各自獨立的動畫電影,並集結日本動畫界頂級人才共同打造,將原著故事的偉大世界觀搬上大銀幕,不僅開創出愛情電影的嶄新格局,更締造出截然不同的觀影體驗。

從《僕愛》與《君愛》兩部電影,可以讓觀眾看到對未來世界的想像,宏觀刻劃在平行世界所展開的愛情物語。故事背景設定在人們已經可以相互跳躍於各個平行世界,當人們對某件事進行選擇時,沒被自己選到的另一個世界,便形成所謂的「平行世界」。兩部電影以兩位同名為「曆」的男孩為主角,描繪他在各自世界中愛上某個女孩的故事。《僕愛》中的高崎曆,遇到自稱來自第 85 號平行世界的「女友」和音;然而不同世界的自己,都能夠愛上每個世界的和音嗎?《君愛》中的日高曆,則是與偶然邂逅的女孩小栞互誓終生,但曆的父親卻打算跟小栞的母親再婚,讓不想成為義兄妹的兩人,決定逃到一個彼此能夠結婚的平行世界。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僕愛君愛】台灣版海報_這是兩個不同平行世界所交織出的兩部純愛電影,即將搶攻情人節檔熱映)

兩部電影除了浪漫感人的情節,同時也展現年輕人對親情的重視,以及對理念的堅持;有趣之處更在於彼此雖是兩段獨立故事,但兩個世界卻又息息相關、互相影響、共依共存。此外,由於兩個故事並非上下集、主支線關係,所以隨著觀賞順序不同,對結局的觀感也會有所改變。如果是追求幸福結局的觀眾,建議先看《君愛》再看《僕愛》,反之追求微苦結局的觀眾,建議先看《僕愛》再看《君愛》。原著作者乙野四方字則強烈推薦觀眾兩部作品都必須觀賞:「我想無論從哪一部看起,都會是十分精采的故事,依照觀賞順序不同,也會體驗到完全不同的感受。究竟該從什麼順序觀賞呢?敬請享受僅有一次的專屬選擇,然後再試著想像另一個平行世界裡,和你選擇相反順序觀賞的自己。此外,和其他選擇相反順序觀賞的影迷們,互相討論感想,或許也別有一番新意,敬請見證平行世界故事的全新重生!」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僕愛君愛】劇照_在【僕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當中,男主角曆邂逅了從第85號平行世界過來找他的和音)

兩部電影由《輝耀姬物語》的坂口理子作為共同編劇,分屬的不同製作團隊也大有來頭。《僕愛》由「龍之子製作」的動畫製作廠牌「BAKKEN RECORD」負責動畫製作(本片同時也是龍之子製作的60週年紀念作品),並由《閃光的夜襲》與《劇場版Infini-T Force/科學小飛俠再見了朋友》的松本淳執導。《君愛》則由《魯邦三世》與《名偵探柯南》的「TMS娛樂」負責動畫製作,《爆漫王。》的笠井賢一執導。配音聲優也是一時之選,曾以電影《his》榮獲多項新人獎肯定的宮澤冰魚,將為兩部作品的男主角曆獻聲,也是他首度挑戰聲優工作;人氣女星橋本愛將負責《僕愛》的女主角和音;曾演出《小偷家族》與《比海還深》等片、被譽為「是枝裕和御用演員」的蒔田彩珠,則負責《君愛》女主角小栞的配音。此外,兩部作品也集結資深演員獻聲,水野美紀飾演小栞的母親,余貴美子飾演成為祖母的和音,西岡德馬則飾演成為祖父的暦。不僅如此,知名聲優田村睦心、濱田賢二、園崎未惠、西村知道、平野文等人也同時加入,打造黃金配音陣容。

在《僕愛》與《君愛》世界中為男主角曆配音的宮澤冰魚表示:「原著故事非常有趣,讓我一遍又一遍地閱讀。這次有機會擔任配音,讓我再度體會到配音演員的厲害。」曾替動畫《緣結熊本》擔任過配音的橋本愛,雖然已經有過配音經驗,也仍謙虛表示:「雖然不是第一次,但一直還是想替動畫電影配音,讓我覺得夢想成真!我真的很感激,同時也很緊張,想理解角色在各個世界的心理與思考,並將它們融入到我的身體裡面。」另一方面,繼《神在月的孩子》後二度挑戰聲優的蒔田彩珠則表示:「我很高興,因為我想再次嘗試不同作品。由於在《神在月的孩子》是扮演小學生,所以也想扮演成人角色。跟宮澤先生的互動,也讓我得以自然地調整自己的情緒表達方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