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同志夜店熱舞初體驗「舞痴」 林柏宏喝酒上陣內心吶喊:「好害羞!」

分享
(照片提供:金盞花大影業/林柏宏(左)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飾演「死掉的Gay」毛毛,跟許光漢有許多搞笑互動。)

【WoWoNews】金馬演技派男星林柏宏在動作喜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人生恥度開到百分之兩百,他片中飾演大方出櫃做自己的同志毛毛,誇張奔放的肢體、表情動作催到極致,並練就專業「毛毛飄」,坦言多場戲都很害羞,事後看畫面心裡瘋狂吶喊:「我是怎麼做到的啊!」他還獻出同志夜店初體驗,林柏宏因不善跳舞特別喝酒上陣,穿梭在衣著火辣的舞者群裡,笑稱:「在同志夜店熱舞,是我突破最大的一場戲,感謝程偉豪導演把我的開關打開。」
(照片提供:金盞花大影業/林柏宏在片中獻出同志夜店初體驗,因不善跳舞特別喝酒上陣,穿梭在衣著火辣的舞者群裡。)

《當男人戀愛時》原班製作團隊、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最新作品《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將於2月10日全台上映,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飾演「死掉的Gay」毛毛,因車禍意外過世,在阿嬤牽線下,跟許光漢飾演的直男警察吳明翰冥婚,一人一鬼決定揪出害死毛毛的兇手,讓他完成遺願安心升天投胎,過程卻鬧出一堆荒謬事。

林柏宏當初看劇本就非常喜歡,認為故事題材新鮮,人物情節也不斷反轉,實際演出才驚覺「簡直太羞恥」,像是正面跨坐在許光漢肩膀,及各種驚聲尖笑又神出鬼沒的誇張橋段,每天收工都精疲力竭,卻也玩得很開心,他表示:「我跟光漢熟了後更放膽去玩,有些梗都是現場玩出來的。」並透露還練就專業「毛毛飄」,每當他跟許光漢走在一起時,畫面要呈現出毛毛如靈體飄浮的狀態,秘訣是靠底下一輛專屬毛毛車載著他到處跑,道具組為此打造三、四輛車適用於不同場景與畫面。林柏宏全片幾乎都以「上半身」演出,展現驚人腰力,笑說:「我上半身很正經自然在演戲,下半身其實超級忙!有時車子急停,很可能會摔下來,我的腿必須緊緊纏繞勾住整台車,畫面太荒謬常不小心笑場,但拍到最後,我已經熟練到可以用那輛車360度自轉了。」

而同志夜店熱舞場景更令林柏宏印象深刻,他自認「舞痴」也從沒去過同志夜店,事前抱佛腳找舞蹈老師特訓,沒想到拍攝當天,老師竟親自到場驗收成果,讓他壓力山大直呼:「那天舞池有各式各樣穿著火辣的同志朋友在跳舞,他們都很享受,我卻超害羞,偷偷喝了兩杯梅酒,才敢跳下去跟大家尬舞,算是突破人生恥度,短期內應該難以超越。」
(照片提供:金盞花大影業/林柏宏(左)與許光漢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飾演人鬼冤家。)

除了體力活,林柏宏詮釋同志心境也做了許多角色功課,曾在《帶我去遠方》演過比較內斂的同志,這次《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形象大翻轉,在同婚合法的社會氛圍中,扮演勇於展現自我的同志,但他解釋:「可能很多人用同志角度看待毛毛,不過我把同志這件事擺在最後面,我不覺得同志就是一個角色,同志有一千種樣子,異性戀也有一千種樣子,要拿捏他是什麼樣子的個性,不希望變成很刻板的同志樣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