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第25屆台北電影節主視覺發布 白輻射影像操刀 破蛹展翅伴隨台灣電影成長蛻變

分享
(照片:台北電影節提供/2023台北電影節主視覺,柔和曖昧的藍紫色與半透明的氛圍,隱約浮現數字25)

【WoWoNews】2023第25屆台北電影節今(27)日發布主視覺,由曾獲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金點設計獎的白輻射影像團隊操刀,以「破蛹展翅」為主要設計概念,透過柔和曖昧的藍紫色與半透明的氛圍,呼應著電影創作過程充滿未知、隱約與不確定性的美學,結構上相互交疊的羽翼舒展意象,隱約浮現數字25,象徵台北電影節25年來,持續伴隨台灣電影人成長與蛻變。

邁入25歲的台北電影節,始終散發年輕、獨立的氣息,今年主視覺特別邀請白輻射影像,以「破蛹展翅」為概念,透過視覺設計呈現創作者與作品在「破蛹」之前的不確定性,以及破蛹之後故事在放映時的綻放時刻,傳達出一部電影作品直到放映的那一瞬間,故事的成功與美麗方能完成的想法。
(照片:台北電影節提供/2023台北電影節發布主視覺,由白輻射影像以「破蛹展翅」為主要設計概念)

整體主視覺呈現柔和曖昧的藍紫色,半透明、輕柔的羽片相互交疊,透過曲線和光線的變化構成羽翼舒展的動態意象,白輻射描述說:「這代表著25年來年輕導演們帶來的影格時間與光芒,在台北電影節這個蝶蛹之中,茁壯,進而破蛹而出的積累過程。」動態主視覺也延續整體調性,代表電影獨特的時間、影格的半透明羽片,從蝶蛹緩慢呼吸、逐漸生長為蛹,隨後破裂,蝶翼自信灑落並開展,數字25也在過程之中,逐漸明亮並更為清晰。

此外,第四屆「LEXUS MY FILM 短影片競賽」今年再次與台北電影節深度合作,主題為「我的 Amazing 我主張」,鼓勵新世代大膽創作、展現自我,徵件比賽已正式開跑,號召全球影視人才共襄盛舉,用兩分鐘影片說故事,獎金最高甚至可獨得10萬獎金!詳情請上「LEXUS MY FILM 短影片競賽」官方網站參考:https://www.lexus.com.tw/lexusmyfilm

2023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2日至7月8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精彩片單與活動將陸續公布,招牌雙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於5月中旬揭曉。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