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

《白日青春》林諾對戲黃秋生 勇奪香港電影導演會「最佳新演員」

分享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白日青春】劇照_導演劉國瑞(右)得知林諾(左)得獎後,也開心地祝賀他)

【WoWoNews】被譽為「年度最好看香港電影」的《白日青春》,雖然領銜主演的巴基斯坦裔素人男孩林諾,在去年金馬獎與「最佳新演員獎」擦身而過,不過他在昨晚(3/16)舉辦的「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典禮」上,便成功奪得「最佳新演員獎」肯定,成為他演員生涯的第一個獎項,別具意義。他在獲獎時感謝父母、導演、選角指導、表演導師、發行商等人,更在最後感謝真主阿拉,給他機會和能力去拍戲。導演劉國瑞在得知他獲獎後,更是榮幸並開心地表示:「希望他可以在金像獎再度獲獎,成為金像獎第一個獲獎的南亞裔演員!」《白日青春》台灣將與香港同步,於3月31日在台動人獻映。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白日青春】劇照_林諾透過真情流露的演出,獲得觀眾與評審的支持)

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以及最佳原著劇本等三項大獎,成為金馬獎最大贏家的香港電影《白日青春》,全片將鏡頭對準特殊的難民議題,揭開香港的隱祕暗角。新科金馬獎影帝黃秋生,這回搭檔巴基斯坦裔素人男孩林諾,即使兩人在片中沒有血緣關係,卻呈現出一段另類的公路父子情。尤其林諾拍攝《白日青春》時只有十歲,卻與黃秋生演對手戲時毫不怯場,演技真情流露,也讓他在昨晚(3/16)榮獲香港電影導演會的「最佳新演員獎」肯定。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白日青春】相關圖片_林諾在香港電影導演會上獲得「最佳新演員獎」肯定)

林諾在獲獎時,真誠感謝他的父母,給他這個機會,並一直支持他,讓他去拍戲。他也感謝導演劉國瑞選擇他,給他機會去演這個角色,並同時感謝了選角指導、表演導師、發行商,甚至在最後特別感謝他人生最重要的「天父」:「謝謝阿拉,給我這個機會和能力去拍戲,感謝天父。我覺得拍戲這件事很開心,我也學到很多東西,謝謝。」導演劉國瑞在得知他獲獎後,也覺得十分榮幸,並表示:「我自己是從香港電影導演會的課程出身,因此對於導演會有很深的敬意和感情。由香港導演們投票選出林諾為最佳新演員,讓我特別榮幸和開心。」值得一提的是,林諾日前也獲得香港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獎」提名,導演因此為他集氣:「希望他可以在金像獎再度獲獎,成為金像獎第一個獲獎的南亞裔演員!」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