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做工的人 電影版》口碑發燒全台!觀眾3刷哽咽哭了:別再有歧視

分享
(《做工的人 電影版》導演鄭芬芬率李銘順、薛仕凌、曾珮瑜、天心出席映後座談。(圖/翻攝大慕影藝、華映娛樂提供))

【WoWoNews】國片《做工的人 電影版》清明連假口碑好評發燒全台,上映2天全台票房突破千萬,導演鄭芬芬率領演員李銘順、薛仕凌、游安順、柯叔元、曾珮瑜、天心勤跑戲院催票,已有觀眾3刷哽咽哭了:「感觸很深!」也有許多在工人家庭下長大的年輕觀眾,直說畫面很熟悉,「很像我家的故事!」不少觀眾帶著父母一起看片,也有家長帶著小孩一起朝聖,穩坐清明連假檔期閤家觀賞首選電影。

《做工的人 電影版》劇組誓言巡迴跑遍全台,希望在清明連假與全台觀眾見面。許多觀眾在映後座談給予熱烈回饋,尤其來自工人家庭出身的年輕觀眾特別有感觸,「我爸爸也是做工的人,很像我們家裡會發生的事。他也是很講義氣的人,很挺工人朋友,每次都會借錢給朋友。」更點頭認同片中金句:「我曾經幻想過我是富二代,我現在也真的是富二代啊,心靈『富』有的第『二代』。」
(《做工的人 電影版》觀眾好評。(圖/翻攝自Instagram))

上映兩天的《做工的人 電影版》,已出現三刷力挺的觀眾,其中一位觀眾回想起片中工人搭捷運太臭被乘客嫌棄的畫面,哽咽表示:「現在的人真的不要有職業歧視,我常在捷運上看到一些工人,感觸很深。」李銘順感性回應:「說到我要快哭了,我們在拍攝時真的是感同身受,也實際了解到工人的辛苦,他們都是好心腸、豁達的人,把同事當成家人一樣,誰需要幫忙就去幫忙。」

電影主題曲〈我們之間〉逼哭不少觀眾,電影公司昨(1日)舉辦限定放映場,電影放完之後主題曲演唱者動力火車特別現身,李銘順當場狂讚:「不用聽歌詞,只要聽到他們的聲音就哭了!」動力火車顏志琳現場突然清唱〈我們之間〉第一句副歌歌詞「你和我之⋯」,立刻掀起全場影迷尖叫,但他趕緊說:「我很想唱,但這裡沒有提詞機,沒辦法唱。」幽默回應笑翻全場。
(「噗嚨共三人組」李銘順、薛仕凌、游安順在《做工的人 電影版》與金鐘視后天心同框飆戲。(圖/大慕影藝、華映娛樂提供 ))

各界名人好評推薦《做工的人 電影版》,原著作家林立青給予高度肯定:「對勞工來說,會是一個最好的激勵與鼓舞!」YouTuber「這群人」成員董仔感動淚推:「父子情感動到不行」,前主播視網膜狂推:「細節讓人想到生活中曾出現過的人」,同樣是工人家庭小孩出身的《敏迪選讀》創辦人敏迪感動淚推:「看完想打給我爸,想好好感謝他!」人氣播客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牌》主持人誠誠、家倫狂讚:「我們兩個都沒看過影集,就算這樣還是可以很投入!」

《做工的人 電影版》在Instagram受到網友洗版狂推,「看著看著就哭了,好想回家抱抱家人們」、「後勁太強,看完邊洗澡邊哭」、「看完心中會暖暖的電影」、「哭到我整個口罩全濕」、「乾眼症患者都好了」、「適合帶你爸爸媽媽來看的電影,你爸會笑死、你媽會哭死」,許多做工家庭第二代深受感動,「我哭了,好感動想起已經不在的爸爸,我是工人女我驕傲」、「這確確實實是給勞動階級孩子的情書」,就算沒看過影集的人一樣狂推,「不會看不懂,而且還看到哭了」。

《做工的人 電影版》故事回到影集版的11年前,這群噗嚨共在各個角落揮汗上工。昌哥(游安順 飾)正為大筆交通罰單急跳腳,在阿祈(李銘順 飾)建議下找上律師方淼(天心 飾)求助,兩人也結識了因租屋問題無家可歸的阿全(薛仕凌 飾)。愛作發財夢的阿祈為了幫朋友、兒子完成夢想,決定用他驚人的直覺和運氣去實境節目「幸運到誰家」拚一把賺大獎!這群做工的人即使再苦,也要陪你一起笑,帶來溫馨又動人的做工宇宙完整篇章。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