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珠寶商歌手周靄宏香港珠寶展賣珠寶 迸靈感寫情歌〈香港愛〉

分享
(照片:周靄宏本人提供)

【WoWoNews】珠寶商歌手周靄宏異地出差不忘創作,前陣子以本業珠寶商身份受邀到香港珠寶展參展,向來喜歡看港片、熱愛港式風情的他相隔許久再踏上香港土地,迸發靈感立刻創作出新歌《香港愛》,更把握時間在當地把MV拍完;MV中不僅邀來香港各大時尚品牌的御用美女model大演浪漫愛情戲,還把許多香港知名景點如維多利亞港、重慶大廈等知名場景一次網羅,並出動空拍機把絕美的香港天繼線飽覽無遺,讓MV宛如香港美景紀錄片搬寫實動人!此外,周靄宏更出動1994年的老古董重機拍攝,他透露在秘境「昂船洲」橋下拍攝時,一度遭警察驅趕,沒想到一得知他是從台灣來的,直接破例給他拍攝,周靄宏感動表示:「真的遇到貴人,很幸運!」

周靄宏分享MV劇情其實是他做音樂到目前的心境,MV中他飾演的男主角埋頭創作,一心想追歌手夢,女主角看著他一直失敗賠錢,還買昂貴的定情戒指,生氣拒絕他之後,男主角騎重機發生車禍後,女主角只能黯然神傷,開放式結局留給觀眾想像空間。周靄宏透露MV腳本原本是要致敬王嘉爾的《LMLY》MV中2人變1人的悲傷愛情故事,不過喜歡看港片的他靈機一動加入電影《破壞之王》的「蒙面加菲貓」橋段,盼把電影中「懦夫救星」的勵志精神拍出致敬周星馳外,更想傳達自己做音樂的理念「就算再失敗,傻傻的努力下去總有能成功的一天。」事實上,繼年初單曲〈泰國洗〉後近期再發新歌〈香港愛〉的他近期每到一個地方旅遊或出差就把握機會創作寫歌,這種「愛音樂」的積極態度正也呼應他寫這首歌的初心精神,他表示:「無論是曼谷或是香港,只要有時間寫歌,我就不放過!我大可以爽爽休息,但是我寧願寫歌、拍MV,希望有一天能把更好的音樂帶給大家!」
(照片:周靄宏本人提供)

而在MV中特別找了香港時尚品牌御用的美女MODEL助陣拍浪漫愛情對手戲,戲中兩人坐雙層旅遊巴士、騎重機雙載暢遊香江好不浪漫,更把港片的愛情元素全都一次全都錄,讓MV更把香港知名景點一次網羅,包含知名地標重慶大廈、側魚涌、怪獸大廈、昂船洲大橋夜景、維多利亞港等,讓整支MV飄著充滿濃濃的港味!周靄宏透露昂船洲大橋下的夜景非常美,但其實是禁止交通工具進入的,平時會有一些騎重機的年輕人來,但基本上是違法的,「當時警車來了10餘台,來回驅離了很多車友,但聽到我們是台灣來拍戲的,結果他們把所有人趕走,只留下我們。」周靄宏提到這次合作的導演十分用心,在他忙著珠寶展時,MV中一些空景,導演自己花時間去拍攝,甚至出動空拍機,他大讚導演除了把劇情拍得流暢,更把香港許多景色拍得格外有味道,也港味十足。

不過,仍有發生一些驚險事件,周靄宏拍攝摔車橋段時,由車主當替身拍攝危險的橋段,但假摔跟慢速騎乘是他親自上陣,結果非職業車手的他真摔車了!他驚魂未定表示,「我想站回來,但復古重機不像普通機車,可以用腳可以撐回來,如果我腳不收起來,腳一定會壓斷,所以就讓機車躺下去了,對車主很抱歉,因為是租的。」幸好支付維修費後,車主沒有多計較。餘悸猶存的周靄宏表示:「自己因為人在外地比較緊張,透露後來是一些路過的香港人主動跟我說加油,我才漸漸放得開。」
(照片:周靄宏本人提供)

這次為了節省成本,他還兼當美術設計,90%以上道具都自己買,比起交給導演團隊準備,開銷可節省兩倍以上。他苦笑說:「沒錢有沒錢的做法,成品出來後,我還是很滿意的,甚至自己看這MV會想哭。」至於這次片中置入自家品牌珠寶,他苦笑表示:「因為沒有贊助廠商,想說乾脆就廣告我自己的公司,就算有微薄的收入,也可以讓我的作品感受到更多實質上的肯定跟支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