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紐約老派功夫影展 放映《大俠胡金銓》、《一代劍王》

分享
(紐約第10屆老派功夫影展4月21日展開,是紐約難得一見以「臺灣」為主題的武俠回顧影展,也是老派功夫影展歷年規模最為盛大的一次。(Subway_Cinema提供))

【WoWoNews】紐約第10屆老派功夫影展將於4月21日開幕,今年以「臺灣」為主題,精選15部在臺灣拍攝或臺灣製作的武俠代表作與紐約觀眾見面,規模也是歷屆以來最盛大的一次,包括林靖傑執導的紀錄片《大俠胡金銓》、導演郭南宏的代表作《一代劍王》、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主演的《三鳳震武林》都獲得選映。

老派功夫影展在紐約深具口碑,專映武俠功夫影片,擁有死忠觀眾群,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過去也曾與影展方合辦導演郭南宏專題,頗獲好評。這次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再經醞釀,向影展推薦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2022年策辦的「島嶼江湖:武俠在臺灣」特展,促成超過一甲子跨度的臺灣武俠經典移師紐約放映。

第10屆老派功夫影展是由地鐵電影(Subway Cinema)和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合辦,並將主題訂為「舞劍英雄專輯」(Sword Fighting Heroes Edition)。開幕片《大俠胡金銓》將在北美首度放映,深入解析武俠電影宗師胡金銓所開創的電影美學,並如何影響華語電影史。本片跨越臺、港、中、美,訪談逾40位重量級人物,揭露胡金銓追求完美的作風,以及曲折漂泊的生命歷程。

放映片單的另一名作《一代劍王》,則是郭南宏由文藝片轉型為動作片導演的代表作,成功塑造田鵬所飾演的一代劍王蔡穎傑,同一角色之後又繼續出現在劍龍、丁善璽分別執導的《十萬金山》與《武林龍虎鬥》,形成「一代劍王三部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