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黃金手指一秒彈奏十六個音神乎其技 邁可森留台動動腳 想爬阿里山

分享
(照片提供:好滿意音樂)

【WoWoNews】身高210公分、來自東歐克羅埃西亞的邁可森(Maksim)有「最帥鋼琴家」美譽,正在台灣舉辦《2023 Maksim – The Collection》演奏會,18日的台北站座無虛席,大為轟動!他將於22日(六)下午三點於「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及23日(日)晚上七點半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一連兩天繼續台灣巡演,今(20日)特別舉辦來台記者會與媒體相見歡,從20年前以《大黃蜂的飛行》聞名世界,他就曾來台演出,邁可森表示非常喜歡台灣,愛這個島嶼和生活在寶島上的人們,這也是他為什麼一來再來,連疫情時仍不顧一切來台演出,真格是用行動證明愛台灣!他表示台灣三站結束後,將多留兩天好好在台灣走走、散心,尤其想去爬阿里山,讓全場都驚呼不已!邁可森台北站、高雄站皆已售罄,僅餘台中站零星座位,請洽「兩廳院售票」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03236139339980802)。
(照片提供:好滿意音樂)

他並表示上次來台是個人的獨奏會,「而這一次我帶了歐洲的樂團同行,一起演奏我歷年的經典曲目合集The Collection。因此感覺是相當特別的體驗。」邁可森獨慧台灣樂迷,北中南三場演出都是升級2.0版,非常難得!他並表示:「2021年時大家都還需要配合防疫戴口罩 ,也需要配合防疫隔離待在飯店,但這一次再久違見到大家時,有如春暖花開的感覺。」邁可森也認為人類有1個特性,就是容易忘記不好的事情,而現在對整個地球來說都是新的開始,也終於可以拿下口罩,感受很不一樣的氛圍!提及走過疫情,少了許多跟樂迷交流的機會,他也不禁感嘆,自從九歲起就踏唱鋼琴演奏家的職業生涯,「因為我認為這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工作。雖然一開始或許會覺得有點困難,但透過做運動和瑜伽,我逐漸變得適應,也能趁這段時間好好陪伴家人。」
(照片提供:好滿意音樂)

他並表示,「今年是作為跨界鋼琴家的第二十年,以歷年經典作品匯集為名,打造《2023 Maksim – The Collection》巡演。」去年從澳大利亞引爆以來,歷經倫敦、巴黎、吉隆坡、新加坡、首爾等城市,「來到台灣和大家見面。這一次的音樂會除了攜帶樂團,聽覺和視覺效果更是全面升級,希望能給大家與眾不同的享受和震撼。」當被問到如果從所有曲目中選擇一首最能體現台灣的曲目,會是哪首?邁可森回答:「我想我會選擇《大黃蜂的飛行》。我認為《大黃蜂的飛行》極快的節奏給人的感覺,跟台北都會匆忙的都市人潮與街道非常相似。」他也提到未來的展望,「會想嘗試加入芭蕾的元素,新專輯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古典音樂和交響樂的結合,做了不少的嘗試,希望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最近我推出與世巡音樂會同名的「The Collection」限定專輯,裡面收錄了歷年來的經典作品與大家分享。」

一秒能彈奏出十六個音符的世界快手邁可森,俊帥憂鬱的臉龐、玉樹臨風的體格、加上狂野不羈的琴藝,讓他的演出充滿個人魅力!此番來台,邁可森開心說相隔2年來,最念念不忘的是台灣的鮮蝦小籠包,也懷念曾住過好幾天的墾丁,表示非常喜歡台灣的氣候和感覺。雖然這一次來到台灣氣候較不穩定,打雷又下大雨,但他表示與中的台北別有一番風情,但有機會的話會想要爬山,最想去阿里山走走,或到高雄看畫和展覽,也想趁離台前把握機會多吃幾次小籠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