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塵封十三載》陳曉為破案穿女裝 師父陳建斌看了直皺眉

分享
(照片提供:iQIYI/《塵封十三載》陳曉為破案穿女裝)

【WoWoNews】正在愛奇藝國際站熱播的懸疑推理刑偵劇《塵封十三載》由實力派演員《甄環傳》皇上陳建斌和《夢華錄》陳曉合作主演,兩人是首次搭檔刑警師徒檔,陳建斌與陳曉現實中兩人相差了17歲,交流上完全沒有代溝,陳建斌先是讚「他有好演員的美德」兩人可以很直接針對劇本跟拍攝溝通「曉哥特別好,(我們)好像已經認識了很久似的,可以直接進入狀態」話裡話外對陳曉讚不絕口。
(照片提供:iQIYI/《塵封十三載》陳建斌與陳曉搭檔刑警師徒)

《塵封十三載》故事描述1997年在南都市發生詭異連環殺人懸案,時隔13年後,隱匿的兇手再現蹤跡,陳建斌、陳曉師徒兩人再度聯手追查真相。故事由1997年和2010年時空交叉敘事,陳建斌和陳曉在不同年代的造型風格迥異,1997年陳建斌飾演的魏崢嶸是陸行知(陳曉 飾)的師父,個性火爆,辦案能力強,皮夾克立領是他的標配,13年後他卻從雷厲風行的刑警成了清閒民警,還成了「家庭煮夫」下班要幫家裡買菜煮飯,穿著拖鞋短褲白背心,手裡還拿著可愛的兒童水壺喝水,反差萌十足。
(照片提供:iQIYI/《塵封十三載》陳建斌與陳曉搭檔刑警師徒)

而陳曉飾演的陸知行,1997年前是個看到屍體就吐的菜鳥員警,為了查案被魏崢嶸命令喬裝成女生,穿上橘色大衣、假髮後卻魏崢嶸嫌棄,該橋段一出網友也笑「四大爺看了都皺眉」「雖然陳曉穿女裝很搞笑,但陳建斌的表情更好笑」被也是陳曉自己繼《那年花開月正圓》《雲巔之上》後為戲劇再穿女裝。而13年後,陸知行已經褪去青澀模樣,成為一個行事幹練的刑偵高手,但原本婚姻十分恩愛的他卻與老婆楊漫(啜妮 飾)離婚,也為劇情留下伏筆。
(照片提供:iQIYI/劇中陳建斌辦案雷厲風行 卻拿兒童水壺顯反差萌)

《塵封十三載》故事描述1997年在南都市發生詭異連環殺人懸案,時隔13年後,隱匿的兇手再現蹤跡,陳建斌、陳曉師徒兩人再度聯手破案。故事由1997年和2010兩個年代交叉敘事,串起相隔13年的連環殺人案,節奏明快,常以為兇手呼之欲出,案情卻馬上反轉,雙線敘事成就了雙重懸念,讓《塵封十三載》播出後備受矚目,討論度超高,大家都在猜兇手到是誰,為了呈現1997年和2010年不同之處,劇組花了很多心血還原年代感,全劇在重慶的影視城搭景拍攝,案發現場的廢墟、警察局等場景十分真實,可以看出美術道具的用心。想知道陳建斌與陳曉如何破案解謎,兇手究竟是誰?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