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追殺代理人》寒冬拍攝釀災難 男主角撞臉「阿湯哥」引網友熱議

分享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劇中申智勛(左)飾演裕善的丈夫,曾經是酒吧男公關)

【WoWoNews】年度懸疑動作強片《追殺代理人》(Simulant),即將在5月5日於全台震撼獻映。本片驚悚程度直逼《銀翼殺手》(Blade Runner),由演員出身的加拿大美女導演艾波穆倫(April Mullen)執導,集結《阿凡達》(Avatar)山姆沃辛頓(Sam Wothington)、《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劉思慕(Simu Liu)、《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Resident Evil: Welcome to Raccoon City)羅比艾梅爾(Robbie Amell),以及《玩命關頭》(Fast & Furious)喬丹娜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領銜主演!為了讓觀眾體驗片中未來世界的虛無冰冷感,本片特別選在寒冬拍攝,竟讓「關鍵場面」變成一場災難。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片商近日釋出中文海報,也引發網友熱議。不僅討論中文片名,提問這是不是「老布」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的《獵殺代理人》(Surrogate)續集,就連海報上的羅比艾梅爾,也讓大家直呼神撞臉「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追殺代理人】海報_本片中文海報一曝光,網友便直說羅比艾梅爾(中)的扮相神似湯姆克魯斯)

《追殺代理人》以機器代理人盛行的未來世界為故事背景,為了呈現冰冷又虛無的高科技環境,導演艾波穆倫特別選在寒冬進行拍攝:「這樣子可以讓天空有一種廣闊又虛無的感覺,沒有任何綠色,沒有一點生機,全片都呈現出單調的灰暗與空洞。」只不過這樣的精心規劃,卻讓拍攝關鍵場面時,讓劇組反而面對如災難般的拍攝現場。導演對此嘆氣透露:「當時下了傾盆大雨,遍地又都是冰雪。片中可以看見我們有很多特技動作,現場也需要電線工程,卻因為天氣、路面結冰這些問題,讓原本放置器材的地方都不能放了,還因為下雨導致地面踩起來軟爛,讓我們不得不重新調整拍攝場地。」回憶拍攝當天的情景,她仍是不停搖頭表示:「那是我們最痛苦的一天!」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追殺代理人_劇照)

同樣因為寒冬而大呼困難的,還有以《玩命關頭》系列出名的喬丹娜布魯斯特。不同於《玩》片可以大肆狂飆、盡情甩尾,為了避免打滑意外發生,她必須非常小心地在結冰路面駕駛,這也讓她笑稱:「我得學著如何控制不去踩油門!」開車是一大困難外,擁有非常多游泳戲分,卻又不黯水性的她,也是極具挑戰的拍攝。雖然劇組特別為她準備替身演員在旁待命,但她仍堅持由自己完成所有游泳畫面,不僅讓導演印象深刻,連她本人都十分驚喜。此外,為了詮釋片中試圖運用代理人來取代已故丈夫,卻又無法接受、甚至抗拒對方的妻子角色,當談及跟男主角羅比艾梅爾的合作時,她也直喊尷尬:「羅比真的很棒!那個尷尬與處不來是從劇本而來的,我一直抗拒一個在那裡為我敞開心房的人,這很心碎,有一部分的我在吶喊:『她幹嘛不試試呢?是妳做的!妳創造他就要承擔這些後果!』演起來很有趣,但那種尷尬感確實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追殺代理人】劇照_羅比艾梅爾(右)與喬丹娜布魯斯特(左)在片中飾演夫妻)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片商近日也釋出《追殺代理人》中文海報,一曝光就讓網友熱議這是否為2009年由布魯斯威利演出的《獵殺代理人》續集,不知道是隔十幾年後的最新續作?還是重新翻拍?但事實上兩部電影並未有所關連。至於引發網友熱議的,還有位在海報正中間的羅比艾梅爾,他俐落的短髮、身穿黑色大衣,以及右手持槍的模樣,乍看之下竟神似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也讓網友們留言狂刷:「我還以為是阿湯哥演的」「主角遠看好像阿湯哥」「阿湯哥+1」「沒放大圖片看,還真以為是阿湯哥要出新片了」等趣味回覆,成為在片商意料之外的討論話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