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謝欣穎曝郭雪芙,江宜蓉《光露營》私底下一面 自豪拿手廚藝大阪燒

分享
(唐氏症基金會照片提供-謝欣穎(左)被唐寶寶俊甫(中)與阿嬤真情互動,感動到現場流淚)

【WoWoNews】母親節將至,有些話想對媽媽說卻不敢說怎麼辦?唐氏症基金會以25年服務經驗為孩子設想,找到了最好的方法:將心意直接呈現在母親節公益禮盒上!讓禮盒搭起親子對話的有效橋樑,甜進嘴裡也暖到心裡;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這份禮盒是集結大眾心意,共同成就了公益的美味關係。在母親節街訪影片中,新手媽媽幽默的發出許多疑問,對於一個小生命來到自己面前,竟是陌生又緊密相連的;「照顧他,真讓我哭笑不得!」不少媽媽邊笑邊抹眼淚,最終都是單純地期許孩子「健康、平安長大」。為了讓母親得到慰藉與鼓舞,唐氏症基金會蒐集許多孩子的甜言蜜語,包裝在母親節蛋糕禮盒上,搭配明倫工坊學員用17道工序製作的手工皂「愛皂事禮盒」,既讓媽媽暖心,也將唐寶寶及心智障礙青年努力把「單純的事,做到最好」等精神呈現出來。

今天記者會上公益大使謝欣穎現身力挺,也分享自己參與製做基金會手工皂的體驗,她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做得很好,沒想到不管是擦皂還是包裝都有難度,但一旁擔任小老師的唐氏症青年卻很快就能完成,自己卻要花上半小時才能做完,謝欣穎笑說當下她只好一直追製作秘訣,還好一旁小老師不只很有耐心,還安慰她說:「我不會對你那麼嚴厲」,十分可愛的回應讓她備感窩心。今天記者會現場,基金會特別安排唐寶寶在現場嘉賓中找出照顧他長大的81歲阿嬤,並對阿嬤大聲說愛,阿嬤也大方回應說出對孫兒的祝福與期望,嬤孫兩人的真誠互動,讓一旁的謝欣穎被感動到當場哽咽拭淚,謝欣穎說:「也太揪心了!」
(唐氏症基金會照片提供-謝欣穎擔任公益大使,力挺唐寶寶)

母親節將至,謝欣穎說由於家裡有四個小孩,加上媽媽還要忙著開店做生意,所以得喬好全家人可以到齊的時間,通常就是全家人一起吃飯慶祝,因為小弟5月中生日,有時候還會母親節跟小弟慶生一起過。至於會不會邀請男友王柏傑一起參加,謝欣穎說如果他時間可以會一起參加聚會吃飯,相對的如果王柏傑家裡過母親節,自己時間可以也會出席表示一下心意,只是今年因為時間都還沒確定,所以還不知道能否一起過節。

而謝欣穎在近期熱播的實境節目《光露營就很忙了》中,一開始就拿著「神祕飲料」現身,卻被發現其實裡面是清酒。謝欣穎笑說其實那杯裡面清酒只有一成的量,其他都是水,所以是杯很淡的「酒水」。至於為何一大早就開喝,因為是參加節目錄影,她怕自己放不開表現不夠好所以超緊張,想沾沾味道,靠那杯「酒水」讓自己放鬆一點。謝欣穎笑說前幾天打開節目看,剛好看到這一段,發現自己有點太嗨,很怕自己本性露出來,把有別工作外的私底下那面表現出來,所以只看了5分鐘就不再敢看,趕緊把電視關掉,她笑說:「我真的過不了這一關」,還好身邊工作人員紛紛大讚她表現的很可愛,而且玩遊戲、煮料理過程都超正常,她才釋懷。

至於節目中謝欣穎有說到「想要微清醒看大家」,她說大家其實跟私下碰面的時候都差不多,只是節目中有太多關卡,意外看到大家不同面向。謝欣穎說整個節目錄下來,她滿喜歡郭雪芙想把事情做到最好,除了很認真玩遊戲,還可以大方宣示自己的勝負心很強,讓她覺得駐點很棒。另外,她笑說透過這次錄影才知道原來江宜蓉另外一面,「我不知道原來她這麼『囉嗦』耶」,原來錄影過程中江宜蓉遇到不懂或不會做的時候江宜蓉就會講出來,所以格外話多,讓她覺得好可愛。而大家在玩遊戲時意外很放得開,也讓謝欣穎相當意外,她笑說:「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放不開吧!」
(唐氏症基金會照片提供-謝欣穎擔任公益大使,力挺唐寶寶)

而謝欣穎在節目中歷經3小時烹煮料理後,在吃飯時竟然手不停抖動,謝欣穎笑說是因為鍋鏟很重,加上料理時間真的煮太久,手實在好痠。謝欣穎說因為她和郭雪芙、江宜蓉遊戲輸了,所以得自己煮才有飯吃,加上火很難控制,鍋子、鏟子都很重,所以才重複燒焦,不過謝欣穎還是展現廚藝努力端出肉醬燉茄子及黃金炒飯,對比遠方另外一組吃著豪華料理,自己卻忙累了3小時,讓謝欣穎對於自己的料理相當自豪,回嗆說:「比他們吃好料的還好吃!」至於謝欣穎平常最拿手的料理竟然是大阪燒,她笑說這是一道清冰箱的減重料理,澱粉很少加上自己會放很多高麗菜跟其他料,男友王柏傑也吃過,不過目前只有這道料理獲得他認可,其他菜他就是加減吃,謝欣穎之前因為鑽研生酮飲食愛上白花椰泥,被王柏傑嫌棄說菜味也太重了。反而因為王柏傑因為愛下廚,謝欣穎也樂得輕鬆就交給他處理,最常吃到就是蛤蜊絲瓜跟蛤蜊雞湯,因為蛤蜊是王柏傑的最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