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金馬影帝懷才不遇又不良於行 新片再次挑戰演技

分享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溟溟》劇照莫子儀)

【WoWoNews】金馬影帝莫子儀於2020年金馬獎得獎隔天就進組拍攝的電影作品《溟溟》正式定檔6/16(五),由新生代導演陳子揚編劇、執導,金馬影帝莫子儀、劇場女神鄧九雲、獨立音樂歌手葉穎及實力派的高英軒領銜主演,《溟溟》是以前世今生為主軸,講述亡靈若沒有在忘川喝下孟婆湯,靈魂便困在無盡的輪迴中難以爭脫,讓今世受盡折磨。金馬影帝莫子儀扮演深受前世記憶影響的天文學家,總是陷入前世今生的泥沼中,加上因小兒麻痺症不良於行,再次挑戰高難度演技。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溟溟》劇照鄧九雲和莫子儀)

今發布電影前導海報和預告,從不見主角的海報可以看出電影獨特的風格,兩個在溟河流動水波中的人影,似乎互相影響,也帶出了電影的前世今生主題。在前導預告中可以見到莫子儀因前世的悲傷愛情故事的夢境,讓他今生的生活陷入混亂,事業與家庭都走向困境,更覺得人生非常孤單。

在《溟溟》中莫子儀飾演一位致力於預測「超新星爆炸」研究的天文學家,年輕時曾獲研究獎項肯定,前途看似一片光明,但長期下來卻一直難有更進一步的研究突破,造成個性漸漸陰鬱,也因天生腿部殘疾,生活需求都靠妻子鄧九雲打理。莫子儀為讓角色形象深化,演出更為自然,他在日常生活中也拄手杖練習,不斷揣摩跛腳的走路姿態,逼真到令人誤以為他真的受傷了。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溟溟》工作照莫子儀和導演陳子揚)

莫子儀表示為了角色請教醫生,也拜訪很尊敬的劇場前輩鄭志忠,了解小兒麻痺的患者對身體及心靈造成的影響,才知道其實對一般人來說很安全的搭公車,對小兒麻痺患者而言,連維持平衡其實都是很危險的事情,「在練習角色的過程中,很不好意思的是在公車上一直遇到要讓座給我的人,很謝謝他們,但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溟溟》前導海報)

導演陳子揚小時候長居國外,回台灣後有好一段時間不適應,受到很大的文化衝擊,有一次聽到孟婆湯的故事,聽到靈魂在重生前,得喝湯來忘掉記憶,才理解到自己的問題,他說:「我一直活在過去,不願意接受現況,無法前進才讓自己如此地痛苦。人如果不打破習慣,也只會一直犯一樣的錯,重複一樣的問題。」陳子揚認為這個循環是每個人都試著想打破的,各自的循環也往往圍繞著他人。圍繞在身邊的人,通常都不是一世的緣分,都是因為忘記的恩怨情仇把我們人生連在一起。而《溟溟》是個記憶的創作,個人的記憶,周遭的記憶,文化的記憶,夢境的記憶,所有串在一起的奇幻故事。

《溟溟》故事描述葉承修(莫子儀 飾)是一位將生命奉獻給研究的天文學家,年輕時曾獲研究獎項肯定,之後卻一直難再有突破。他因天生腿部殘疾,生活多半靠妻子雅潔(鄧九雲 飾)打理,但他和家庭關係非常疏離。同校學弟的研究在國際上得到首獎肯定,更讓他備受打擊, 這一陣子,他常常在睡夢中,看見一段部落青年和部落公主莎瓦祖佳揚(簡孝儀 飾)的愛情悲劇,他深信這是自己的前世記憶。課堂上,他對一位神秘的女學生Pluto(葉穎 飾)留下印象,兩人多次的巧遇,讓他忍不住揣想Pluto是他前世情人的投胎轉世,但面對已有妻小的狀況,他更深陷兩難的抉擇之中…他可以爭脫前世的束縛,面對今生的問題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