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俗女》嚴藝文拒絕自我定義 《房客》鄭有傑偷師王小棣

分享
(鏡電視提供/又會演又會導的演員鄭有傑(右起)與嚴藝文,一同接受鏡電視節目《誰來演戲之圓桌對談》訪問,左為主持人王琄)

【WoWoNews】《俗女養成記》導演嚴藝文與《親愛的房客》導演鄭有傑,兩位不但很會導戲,皆入圍過金鐘獎最佳導演,他們同時也是表現十分亮眼的演員!日前兩人一同接受鏡電視節目《誰來演戲之圓桌對談》訪問,分享許多又演又導的心境。鄭有傑就自曝導戲時會不自覺的變成「導演王小棣」模式,「說戲時一不小心就比演員還投入,演員還沒哭,我就先哭了,用我的情緒渲染演員」。拿過金鐘視后的嚴藝文更說,至今還沒有認為自己就是導演,「我覺得就只是工作型態不同罷了」。

嚴藝文早在2015年就拿到金鐘視后肯定,演而優則導的她,在叫好又叫座的《俗女》系列之後,已著手進行籌導新的影集。她說自己當導演時的優點,「應該是很能感同身受,我會讓演員知道,我跟他們是在同一陣線的,你不用怕犯錯,因為我會比他們先錯」,講完嚴藝文自己忍不住大笑。

直接告白說自己很喜歡電影、喜歡拍片的鄭有傑則形容,演員像短跑,當導演則是跑馬拉松,「而且是全馬,從劇本開發、拍攝到甚至後期、行銷我都會參與,當導演真的是比較累」。講完,一旁嚴藝文直笑著說:「你用『比較』真的很仁慈,你能這樣(心態)真的健康。」說完現場無不笑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