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李千娜獻聲《淡水小鎮》主題曲 唱「淡情歌」傳達濃郁思念

分享
(李千娜回歸歌手身分為淡水小鎮舞台劇獻唱宣傳主題曲(華納音樂提供))

【WoWoNews】李千娜演出果陀劇場35周年劇作《淡水小鎮》,除了擔綱女主角外,更加碼「獻聲」,回歸歌手身分演唱了《淡水小鎮》的全新宣傳主題曲「淡情歌」。「淡情歌」由郭蘅祈作曲、易家揚作詞,是李千娜2023的年度全新單曲,在配唱的過程中,李千娜直呼「好折磨人!」,「雖然歌名叫『淡情歌』,但根本不是平平淡淡地唱完就好,每一句歌詞都有呼應劇中角色要傳達的意境,有愛情也有親情,很不容易詮釋!」但成果出來之後,李千娜很自豪「會讓大家聽見跟過去很不一樣的李千娜的聲音」。

演出《淡水小鎮》時,李千娜一直將劇中第三幕死亡回到過去的橋段視為「大魔王」,連在拍攝MV時都差點因此淚灑現場,「我有一幕是要伸手摸媽媽,但媽媽看不見我,那個瞬間情緒會變得很激動,因為《淡水小鎮》就是在講每一個平凡的日常,但時間過得太快,我們往往來不及體會這樣平凡日常的珍貴。」李千娜笑說,就在自己情緒快要滿溢的時候,導演立刻大喊「千娜!Hold住!」,自己才趕緊把眼淚收了回去,「後來想想,對,這樣好像不是我本來想要傳達的感受,我應該把情緒留給聽歌或看過劇的觀眾去自行體會。」
(李千娜「淡情歌」單曲封面照(華納音樂提供))

曾經創作多首暢銷華語金曲的郭蘅祈,這次不但自己出演《淡水小鎮》的說書人角色,也特別為李千娜量身打造了主題曲「淡情歌」,「我跟千娜的結緣是在之前的金鐘獎典禮,她要負責一段歌舞表演,而我剛好是那段演出的導演,沒有想過我們現在會同台演出。」郭蘅祈笑說,李千娜就是個很直率傻大姐個性的人,「一開始我把曲子丟給她的時候,她都沒有什麼反應,我還擔心她是不是不喜歡這首歌!」後來才知道,李千娜其實是打算拋掉自己的想像,全心用郭蘅祈老師創作的角度來投入這首歌。雖然李千娜覺得配唱過程很折磨,但在郭蘅祈眼中看來,李千娜其實在錄音過程中很自然地投入劇中「艾茉莉」的角色,「因為我們彼此都很熟劇本了,所以她其實很精準地可以知道每一段歌詞的意境,過程比我預期的還順利,成果我們也都很滿意。」

李千娜 2023全新單曲《淡情歌》
果陀劇場35周年經典再獻「#淡水小鎮」宣傳曲

數位平台導聽:
https://NaNaLee.lnk.to/TBFUTNL

官方MV:
https://NaNaLee.lnk.to/TB_MVNL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