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藍葦華再度遇見人生角色!首集卻慘遭領便當?!

分享
(華視《欺妻49天》 -藍葦華、林玟誼劇中飾演夫妻)

【WoWoNews】奇幻台式輕喜劇《欺妻49天》於每週日晚間8點公視台語台,10點華視主頻播出,劇情以輕鬆逗趣視角探討陰間輪迴過程,喚醒大家珍惜當下的日常。首播後引起高度討論與關注,在35到49歲女性最高收視達到0.98。首集劇情就拋震撼彈,男主角張佑(藍葦華飾)才剛出場,就遭意外身亡,死後來到「生死管理所」排隊等投胎,以靈魂姿態遊走陰陽兩界,守護家人。面對一開場就領便當?!藍葦華笑說:「第一次演戲,開場就有『殺青』錯覺感,其實滿搞笑的,但也是故事的開始。」
(華視《欺妻49天》 -劇中林玟誼在與老公結婚二十周年這一天天人永隔)

「金鐘影帝」藍葦華繼《俗女》後再度接到人生角色,這次扮演「鬼家人」,以喜感方式呈現輪迴轉世,亮眼表現受到觀眾肯定,為了區別傳統鬼魂表演印象,藍葦華在演技上費盡苦心,刻意研究嗓音和說話模式,他說:「這齣戲的鬼,並不是驚悚可怕;我希望這次的新穎詮釋,能當觀眾心中的『開心鬼』,逗樂大家之餘,也希望觀眾發現這齣戲的意義,死亡並非只是悔恨和思念,應學會放下並珍惜眼前一切。」他的「鬼」演技也贏得網友稱讚「看到藍葦華尖叫就想笑」、「鬼比人更搞笑!」、「他明明演鬼,為什麼比人還害怕啦?!」更獲得劇中老婆林玟誼認證:「葦華哥每次發出鬼叫聲,我們其他人在場外都一直靜音大笑,因為他叫聲實在是太像唐老鴨,很卡通式的表演,很創新,不虧是影帝!」
(華視《欺妻49天》 -藍葦華在劇中意外身亡,以靈魂姿態遊走陰陽兩界,守護家人)

藍葦華感謝網友肯定之餘,也謝謝劇組團隊的搭景用心,讓他有身歷其境感,更能投入「鬼魂」心境:「我們主要場景都在台南拍攝,製作團隊很厲害,打造出古色古香、像奇幻夢境般的生死管理所,還有知名景點十八層地獄,也搖身一變成為充滿奇趣的業鏡室,拍攝過程雖然複雜,卻讓我得到很多經驗。」他也俏皮跟觀眾喊話「後面劇情好笑又反轉,一定要繼續追下去!不然換我去追你唷!」
(華視《欺妻49天》 -林玟誼(中)劇中面對突然喪夫悲慟不已)

《欺妻49天》以「生死限時,珍惜所愛」為主軸,傳遞所有的離別都會再相遇;也讓女主角林玟誼刷新對「珍惜」的定義,她表示:「這部戲的開端始於一個意外,以至於來不及告別成了遺憾。以前會覺得遺憾或許就成了永遠,但拍完這部戲發現,「放下」其實也是一種告別,感謝《欺妻49天》為我帶來新的人生觀。」她接著說:「過去敘述這類型的劇情,多半是沉重的,但這次最讓我驚喜的是,用輕喜劇角度描述生死議題,拍攝時吵鬧又歡樂氛圍感染整個拍攝現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