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天心自嘲「柯南體質」陷血腥慘烈案 導演曝狼師案女學生一角欽點睦媄出演

分享
(照片: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天心暌違4年回歸律師角色「方箏」)

【WoWoNews】《最佳利益》2、3季來勢洶洶,好評熱議不斷。MyVideo在週六線上首播《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一開播就勇奪MyVideo本日戲劇排行榜TOP3,《最佳利益》第一、二季在MyVideo上已有突破30萬人表示喜歡給予肯定。於公共電視播出首兩集總觸達40.26萬人,其中第一集以禾浩辰挑戰上司天心帶有挑釁意味的鬥嘴場面,扛下收視最高點,禾浩辰所飾姜智騫更道出發人深省金句:「對你笑的未必欣賞你,對你皺眉的也未必討厭你」,粉絲紛紛留言「超有感觸」「一語中的」。
(照片: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最佳利益2》是元介(右)飾演的高中化學老師周家誠捲入性侵疑雲)

《最佳利益》2、3季由《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金牌製作人陳慧玲操刀、林立書導演和鄒奕笙導演執導,擁有法學背景的林珮瑜、陳文梓兩位共同編劇。演員原班人馬上陣:天心、温昇豪、楊銘威、田羽安、鍾承翰、夏靖庭、曾珮瑜、程予希、黃浩詠等人回歸,再加上新生力軍禾浩辰、邱凱偉與陳庭妮,踏入更深不可測的法律鬥爭修羅場。天心暌違4年回歸律師角色「方箏」,首集就對上老搭檔鍾承翰,兩人在法庭正面交鋒,讓網友興奮喊「師徒對決!」、「看到鍾承翰好驚喜」。也有不少第一季觀眾敲碗更多鍾承翰的戲,製作人陳慧玲表示:「第一季與鍾承翰合作愉快,但實在礙於在角色上選擇了人權律師的方向,所以無法跟主打民事刑事訴訟的方律同路,我們和編劇苦惱了很久,才做出分道揚鑣後以方箏後續發展為主的決定,真的很感謝對第一季和陳博昀的支持,我們都有看到大家的想法,但為了讓劇往更多面向發展,將更多元的案件呈現給觀眾。」
(照片: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最佳利益2》游安順一度拿起枕頭想親手了斷重病孩子的生命)

《最佳利益2》首單元聚焦校園安全傷害案,游安順飾演重病高中生王弘嘉的父親,劇中突顯經濟被病患醫藥費拖垮的弱勢家庭,游安順一度拿起枕頭想親手了斷重病孩子的生命,提到這場戲,他表示真實社會中發生不少這樣的悲劇,當事人心裡是非常難熬的,現實中也是為人父母的他直言揣摩這場戲心情複雜,「就是非常的絕望、無助,也許結束這一切才能解決困境,所以心情上很難受」。游安順也分享,在法庭上完全被天心的氣場震懾,低氣壓讓他完全不敢直視天心,真實到他心虛、恐懼又為難,一句話都不敢說,是他印象很深刻的部分。

另一案件,是元介飾演的高中化學老師周家誠捲入性侵疑雲,女學生在法庭上聲淚俱下,控告周家誠犯案,周則是自稱被誣陷,堅持表示沒有犯案,天心飾演的方箏為他辯護,表明「性侵未成年案件百分之九十九會定罪」,情況對他相當不利。讓人不捨的是,由丁也恬飾演的周家誠母親,最終因不堪輿論撻伐,選擇上吊結束生命,是元介坦言此橋段正是讓他印象最深的地方,「拍攝那一場戲我是刻意的迴避也恬姐及現場整個環境,連聲音都不聽,第一次看到時是一種非常無助、無力,全身癱軟,拍過的戲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感覺,演完腦袋空空的,有一度忘記這是戲,掉在情緒的黑洞中」。是元介坦言,過去他也曾經被輿論攻擊過,自己是屬於躲起來默默消化、原諒的人,「因為只有自己過得去了,那任何輿論都影響不了你」,他相信日久見人心,良善一直是他對待別人與自己最好的方式。不少網友看完有感道「未經證實的流言可以殺人」,也直呼「第二集就這麼慘啊」、「好慘..畫面好可怕」、「開門那瞬間真的被嚇到QQ」、「好驚悚悲慘案例」,劇情真實地呈現社會案件引起熱烈討論。
(照片: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最佳利益2》睦媄飾遭狼爪女學生許佳盈)

林立書導演與鄒奕笙導演、天心、禾浩辰、睦媄助陣首週開播,映後直播與粉絲互動交流,其中睦媄飾演控訴周家誠(是元介 飾)對自己伸出狼爪的女學生許佳盈坦言:「當我準備角色時,我知道必須著墨更多人性的真實感,我其實無法理解一個小女生愛不到,為什麼就要把玩具毀掉?更何況老師是活生生的人。」直播中也爆出天心在讀本時立刻向製作人推薦人選,表示這個角色要睦媄來演。林立書導演更提出高討論度疑點:周家誠母親(丁也恬 飾)內心相信兒子犯罪還是不相信?天心帶有猜忌的喊相信兒子怎麼會決定離開人世?禾浩辰也嘆媽媽應該內心會閃過懷疑跟選擇相信的念頭。製作人陳慧玲表示:「這是真實案件改編,而且還原度很高,老師被誣賴最終家破人亡,而學生一輩子也沒能好好過日子,終身在愧疚中渡過。希望告訴大家,孩子不能因為自己認為好玩的開玩笑,做出惡意的逞罰,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也在罪惡中過一輩子。」

《最佳利益》第2、3季升級卡司和案件,反映社會殘酷的現實,王牌律師方箏(天心 飾)回歸職場,天心也自嘲自己是「柯南體質」,新案件描述更多刑事民事血腥慘烈悲劇,直搗社會議題和人性盲點,這次方箏與京勤律師事務所的合夥律師余芝綺(陳庭妮 飾)將一起面對各種鬥爭。除了余家一家人的奪權角力和京勤不同派系的爭鬥外,方箏還要應對多起刑事案件,不過,方箏並不孤單,這次她有專屬法助姜智騫(禾浩辰 飾)、前夫趙立廷(温昇豪 飾)等人一起戰鬥,3人關係也將擦出不同火花,這場為了案件當事人、公司前途以及個人利益的戰爭即將開始。 *人生沒有解決不了的事 關懷生命、尊重生命
* 安心專線:1925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