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2017數位藝術策展案「幻視.身體場」國美館展出

分享
(圖/第二排左邊第五位依序往右_陳副館長_黃盟欽_白適銘_簡麗庭)

【WoWoNews】國立臺灣美術館於106年3月4日至6月4日推出2017年數位藝術策展案徵件獲選展覽「幻視.身體場」。本展由策展人黃盟欽策劃,邀請陳永賢、江俊毅、邱學泰、艾倫.康克、雅各.魯荷西、馬修.捷爾任斯基、季勇、黃盟欽、許惠晴、康直美、林子荃、安娜.歐妮芙卡、強達.西斯曼等藝術家共同展出。

「幻視.身體場」探討影像作為媒介,滲透當代境遇之各種可能,參展作品以不同面向環繞對「身體」之討論。來自七個不同國家、共十二組參展藝術家以錄像、裝置、聲音、表演等形式,跨越文化及媒材思考身體重構下的視覺架構,觀者在置身情境的互動過程中,影像場所即轉化成為形塑觀眾經驗的環境氛圍,進而在記憶的投射下轉變為記憶的私密空間,成為訊息交織的「感性關係場」。

此次展覽由「科技體現:影像媒介的置身處境」、「身體變化:影像時間與身體感」及「媒介身體:影像內的肌膚觸感」三項子題串聯,探討身體表徵與行為意涵,並且結合時間、空間等產生相互關係。作品核心議題對於「身體」的表現,從性別自覺到文化差異相關議題,藉由身體展演與藝術家自我的現身獨白,擴充觀者之影像觀看經驗,除了成為美學思維的沉思,更傳遞濃厚的精神性身體概念。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