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17歲舞者全裸詮釋少女慾望 超水準演技一鳴驚人

分享
(《那年夏天的微光》劇照)

【WoWoNews】在今年坎城影展大放異彩、勇奪「國際影評人週」單元「作者協會獎」的青春成長電影《那年夏天的微光》(AVA),是法國新銳女導演蕾雅米修斯 Léa Mysius一鳴驚人的長片處女作,故事描述一名即將失明的13歲少女,在最後一個彩色夏天探索慾望、情竇初開的故事。而飾演女主角艾娃的新人諾亞阿比塔 Noée Abita年僅17歲,她不僅初次演戲就獨挑大梁,片中3點全露的大膽裸戲更表現得自然大方,將青少年對性的天真、尷尬或躍躍欲試詮釋得淋漓盡致,令人驚豔。導演透露原本舞者出身毫無演戲經驗的諾亞一開始就表明「只裸上身,下半身想都別想」,但在與導演數月的交心相處、兩人甚至相約一起裸泳,諾亞才點頭答應全裸入鏡,她說:『我接受了自己的身體,對裸露也漸漸感到自在。因為在詮釋艾娃的過程中,我體會到,長大後我們可以決定要如何呈現自己的身體,不需要受到家庭束縛。』

法國女導演蕾雅米修斯畢業自當今世界上最難考的電影學校「法國國立影像與聲音高等學院La Fémis」,主修編劇的她一直對女性慾望的主題十分感興趣,加上在學時她因患有偏頭痛而不得不在晦暗的燈光下寫作的獨特經歷,因而激發了《那年夏天的微光》的故事靈感。導演說:『當我在黑暗中寫作時,不禁自問一個人要如何適應永遠的黑暗?而艾娃這個即將走入黑暗的倔強女孩就這麼出現了。失明代表著艾娃青春期的轉捩點,視力的衰退讓她開始摸索其它感官,她藉著身體重新認識世界,也因而認識女人的胴體和渴望。』

《那年夏天的微光》描述13歲的少女艾娃,長期受眼疾所苦,當她與家人在海邊度假時,驚覺雙眼失明的速度比她想得還要快。艾娃的母親為了讓她不放棄希望,決定替她安排一次永生難忘的假期,但艾娃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來面對這個惡運,她偷抱走海灘上的大黑狗,又遇到率性的神祕男子,展開一段充滿驚喜又荒謬的奇妙旅程,重新認識生命的無限可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