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結合音樂與公益 3600民眾為2500弱勢兒少而跑

分享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老師)

【WoWoNews】為讓2500名經濟弱勢兒少能一整年免費上陪讀班,今天(9/16)下午4:00,共有3600位民眾齊聚新店碧潭東岸廣場,參加「2017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活動。年逾90的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不只出席活動,並現場吹奏小喇叭與天韻共同演出,支持此公益活動。

這項公益活動已是第四年舉辦,由空中英語教室、基督教救助協會、TRAVRLER共同舉辦。不同過往三年都是晨跑,今年Let’s Run改為夕陽路跑,以避開溽暑,讓跑者能在夕陽微風中享受溪畔慢跑的暢快。碧潭的便利捷運、湖光山色,適合大人小孩、親子好友共遊,是Let’s Run連續三年選在這裡舉行的主因。

路跑路線分6K與11K,全部在新店溪畔的自行車道內進行。在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老師及基督教救助協會理事長謝光哲、TRAVRLER總經理彭民雄鳴槍後,11K的1000名跑者從碧潭吊橋下傾巢而出,沿途行經親情河濱公園、陽光橋天空廣場、秀朗橋後,再折回終點。接著6K的2500名跑者出發,但跑到陽光橋後就先折回終點。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活動照)

雖然路程不長,但沿途佈滿了各式各樣的英文激勵標語,讓跑者全都浸淫在英語學習的情境中。空英多位外籍老師也出動全程陪跑,並以多媒體方式,與跑者進行英語互動。來自三光、惠林、龍潭富林及豐盛1919陪讀班的孩子,也拿著英文加油標語牌,帶著自製的加油棒,載歌載舞地為跑者加油。

長期推動台灣英語教育的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老師,一直心繫弱勢家庭孩子的教育問題。在獲悉1919陪讀計畫的募款困境後,決定連續第四年與救助協會、TRAVELER旅行者合辦「Let’s Run -空英1919陪讀路跑」。盼望透過運動、音樂與公益的結合,能募足經費,使更多弱勢孩子能免費上陪讀班,接受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訓練、營養晚餐,及家庭關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