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張鈞甯籲展現「拒菸最魅力」! 全國校園「拒菸舞士-在我班」行動開跑

分享
(苗栗縣-新埔國小-六年甲班)

【WoWoNews】國民健康署、國民及學前教育教署及董氏基金會聯手推出,由張鈞甯號召青年學子,以班級為單位快參加「拒菸舞士-在我班」活動,集體展現「拒菸最魅力」! 即日起至11月3日止,國小至高中(職)學生與班上同學一起參與並創造屬於班級的「拒菸最魅力」照片,並在臉書社群上公開展現,就有機會爭取到班級獎學金。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台灣菸害防制經過了33年的努力,吸菸率雖呈現逐年下降的趨勢,但整體菸品消費量卻沒有相對等量減少。根據國民健康署105年的調查發現,國中學生吸菸率為3.7%,高中職學生為9.3%,有隨著年級上升而吸菸率急增的趨勢,且調查還指出,有多數好友吸菸的學生,其吸菸率高達45.4%,比沒有或只有少數好友吸菸的學生吸菸率高出12倍。顯示青少年吸菸行為深受朋友的影響。

林清麗說,為讓學生輕鬆探索菸害、學習拒菸技能及主動助人戒菸,由「吳尊賢文教基金會」贊助獎學金,即日起至11月3日前,以班級為單位,快上臉書「拒菸舞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mokefreedancer/ ,參加「拒菸舞士-在我班」活動,上傳一張班級展現「拒菸最魅力」的合照,班級就有機會抽中郵局禮券貳千元,為全班爭取獎學金,共15個名額。同時,新推出一支張鈞甯現身說法的「拒菸最魅力」8分鐘短片https://goo.gl/WDpzUB ,供全國四千所學校自行下載且於班會課播放,讓所有青年學子跟張鈞甯一樣成為健康、自信、環保、時尚的「拒菸舞士」,不論是在家庭或是學校的日常生活中自然展現:(1)拒絕菸害、(2)菸癮掰掰、(3)最愛自由、(4)魅力展現、(5)力勸親友。

台北榮總家庭醫學部賴志冠醫師表示,不論是燃燒式或非燃燒式菸品均危害健康,且有高度成癮性,吸入後會阻礙內分泌系統和腦部發展,使思慮變得遲鈍,還會延緩青春期的成長、抑制身高,吸菸不僅傷害自己身體,身上的菸味也讓許多人討厭與遠離。賴志冠進一步強調,如果以為吸菸可以減肥?那個是錯誤的觀念!吸菸會使人病態消瘦,均衡飲食、運動及拒菸才是健康的方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